加国撤离“钻石公主号”乘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7日讯】在日本对外宣布“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有更多的感染病例的同时,加拿大政府也计划派出专机,接回现仍在邮轮上隔离的加国人。

周六(2月15日)加国政府发表一份声明,已租用一架飞机将隔离在日本横滨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加拿大人带回。

到目前为止,游客在船上已经隔离10多天,已有15名加拿大人在船上被感染。

加国全球事务部表示,撤离的加拿大人将被带到安大略省特伦顿的军事基地,进行两周的隔离。在日本登机前将对所有症状进行筛查。那些表现出“新冠病毒感染COVID-19症状的人将被禁止登机,继续留在日本进行适当的护理。留在日本的人也将继续得到加拿大政府的全面领事服务。

来自加国公共卫生机构的专家和军事医疗人员,以及加拿大紧急事务处理小组人员已经到达日本东京,以帮助确定这艘船上的255名加拿大人的最佳行动方案。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