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主党议员参与反对 弗吉尼亚控枪禁令失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8日讯】周一(2月17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参议院投票拒绝了一项关于禁止销售攻击性武器的法案,其中4名民主党议员加入共和党人的投票阵营,共同挫败了该州由民主党所控制的新政府的最大优先事项之一。

弗吉尼亚州参议员周一在一个委员会中以10:5票淘汰了该法案。该法旨在一年内禁止出售某些半自动枪支和拥有可持超过12发子弹的弹匣,以便该州犯罪委员会可以研究该问题。但4名温和派民主党人打破党派路线,与共和党人一起投票反对这项立法

该州民主党籍州长诺瑟姆(Ralph Northam)支持该法案,并称他把减少枪支暴力列为该州的重中之重。

作为广泛的枪支管制措施的一部分,该州参议院民主党人通过了3项枪支管制法案,这些法案将限制每月的枪支购买量、扩大对购枪的背景调查、并允许各地区在1月份禁止于指定地区使用枪支。

弗吉尼亚州因此已成为全美枪支辩论的热点。虽然诺瑟姆的呼吁得到了那些控枪支持者的拥护,但枪支权利活动家指责,他试图侵犯宪法第二修正案所赋予他们的拥枪权。周一州参议院的表决结果无疑是保守派所取得的一项重大胜利。

几周来,数万民众在该州首府里士满(Richmond)举行游行,抗议民主党推出的上述立法。弗吉尼亚州的100多个城市和县宣布自己为“第二修正案庇护所”,这些“庇护所”将命令当地执法部门不执行该州的枪支法。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