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蝗灾飞袭亚洲 中国或面临双重虫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8日讯】蝗虫灾害,肆虐非洲和南亚,不排除进入中国。另外今年,草地贪夜蛾虫灾有可能在中国爆发,若两者叠加,将重创种植业。
破纪录的沙漠蝗虫灾害,席卷非洲和亚洲多国。

本次蝗灾,去年12月始于东非,其中肯尼亚的灾情70年来最严重,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也是25年来最严重灾情。据估计,这三国的蝗虫数量达3600亿只,严重威胁当地的粮食安全。

这三个国家中,超过1100万人供粮已处于严重不安全状况。

上周,漫天蝗虫继续入侵东非的坦桑尼亚、乌干达和南苏丹;

另外一只蝗虫大军,则是从今年1月以来,一路向东,沿着红海两岸,侵入苏丹、埃及、沙特、也门、阿曼、伊朗等国,之后继续向东入侵巴基斯坦和印度。

印度作为全球粮食出口大国,本次遭4000亿只蝗虫入侵,555万亩农田受害,有印度学者预测该国粮食将减产30%到50%。

国际社会需要了解,这是一个必须马上解决的问题。否则,我们将陷入“蝗虫瘟疫期”。

蝗虫逼近中国边境,大陆民众也担忧,在新冠肺炎肆虐之际,蝗灾同时来袭将雪上加霜。

大陆媒体“第一财经”引述北京专家预警,不排除蝗虫通过中南半岛,进入中国云南、广西,进而扩散到中国其他地区。这也是去年,草地贪夜蛾进入中国的路线。

另外,专家指出,草地贪夜蛾去年入侵中国、并在中国定殖越冬后,今年可能全面爆发。如果叠加爆发蝗虫灾害,将会是种植业的灾难。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