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媒:中共吁各国开放边境 连盟友也拒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8日讯】美媒:中共吁各国开放边境 连盟友也拒绝

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世界各国担心引发全球大流行,纷纷采取撤侨、停飞航班等措施,限制中国人入境。

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17号报导说,中共外交人员尽全力呼吁各国开放边境,不要中断与中国的旅行联系,但即便是中共的盟友也拒绝。

报导说,中共外交部部长过去几周通过电话,向20多个国家的外长和高级官员传达保持冷静和信心的资讯,但没有奏效。
就连视中共为重要盟友的朝鲜政府,也在1月份第一个关闭了中朝边境。而中共的另一盟友俄罗斯则关闭了与中国的陆路通道,暂停了两国之间的免签证旅行。还有中共支持的伊朗,也切断了与中国的航空运输。

美新规:拟限制中国获得美国芯片技术

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实施新措施,限制使用美国技术设备为中国企业生产芯片,以阻止中国企业取得美国的关键半导体技术。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美国商务部正在修改的“外国直接产品规则”(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要求全球芯片制造商在使用美国设备为华为生产芯片前,必须先获得美国许可。

知情人士透露说:美国商务部的目标是不希望世界上任何一家芯片厂,为华为生产任何产品。

美国业内人士说,商务部增修新规则的目的是要减缓中国发展技术的进程,但是否会对全球半导体供应链构成影响还有待观察。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