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程车司机害怕新冠肺炎拒载华人 纽约市长痛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8日讯】最近,纽约媒体报导了一些计程车司机,因恐惧新型冠状病毒,拒载华裔面孔乘客的事件,对此纽约市长重申,歧视行为需要面临后果。

“纽约邮报”周六报导,一名37岁的女性香港移民近日被两名网约车司机拒载,原因是担心她携带新型冠状病毒。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随后在推特批评上这种做法违反法律和情理,并对亚裔社区喊话:“你们的城市支持你们,这种歧视行为决不能容忍。”

根据纽约市计程车管理部门的规定,司机可因为歧视行为,被处以至少500美元罚款和吊销执照的处罚。

尽管杜绝歧视行为无可厚非,但目前中国武汉爆发的新冠肺炎已经扩散到全世界多个国家,民众的担忧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一些不愿透露身份的计程车司机对纽约邮报表示,尽管对发生这种事感到难过,但因为害怕被传染,他看见华裔乘车真的会跑掉。

也有一名Uber司机表示,如果他送乘客到华人社区,他会在乘客下车后,关掉Uber的App,开到别处再打开,继续营业。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