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症状传播棘手 台专家挺扩大筛检、病患分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8日讯】武汉肺炎来势汹汹,日本与新加坡陆续出现了社区感染现象,接下来台湾医疗量能是否足够应变?对此专家表示,如果台湾像日本与新加坡少量及慢慢的社区传播,会有足够的量能来应对疫情

武汉肺炎扩散全球,台湾对内严守疫情,不过有日本研究发现,新冠肺炎已经出现了无症状传染,台湾这回的防疫挑战是否超越SARS?

卫福部传染病防治医疗网台北区指挥官张上淳:“事实上个案不多,他们是不是真的很容易传染给其他人,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足够的证据。”

无症状传染力的强度如何,仍有待评估,不过近期,日本与新加坡陆续出现了社区感染现象,接下来台湾医疗量能是否足够应变?

卫福部传染病防治医疗网台北区指挥官张上淳:“先前专家小组就已经决定扩大社区的筛检,那过往是只有接触史、旅游史,而有一些症状的个案,我们会去做筛检,可是现在我们的策略是,除了这些个案以外,其他的一些不明原因的肺炎,或者是有任何的群聚的现象,甚至医护人员得到肺炎,我觉得我们大概都会去进行筛检,更掌握社区会不会真的有,我们不太清楚的一些个案出现。”

新北市新店耕莘医院院长林恒毅:“我们所有的医疗机构,可能要加强对一些病患的分流筛检,我想这一块也做得很好。那再来就是拜托国人要确实,要大家帮忙遵守规则,该居家的就不要跑出来。”

呼吁国人一定要遵守防疫规定,面对这波来势汹汹的武汉肺炎疫情,台湾拥有2003年抗SARS的惨痛经验,期盼这次能顺利度过难关。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