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温越低就好吗?正常范围内,体温越高免疫力越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8日讯】很多人关心:“体温在36℃以下怎么办?这正常吗?”体温多少为正常?

其实正常体温不是一个具体的温度点,而是一个温度范围。正常值范围为:

口腔舌下温度为36.3℃~37.2℃;

直肠温度36.5℃~37.7℃,比口腔温度高0.2℃~0.5℃;

腋下温度36.0℃~37.0℃。

温度计(pixabay)

如何正确测体温?

测体温时,应先将体温计的水银柱甩到35℃以下,再用棉签蘸酒精擦拭消毒,然后挟在腋下5分钟。读取体温计数值时,眼睛应与水银最高处在同一平面。

电子体温计虽然便捷安全,但易出现误差,可以在水银温度计测量出的体温上进行参考,从而减少误差。

体温为何会忽高忽低?

人体的体温并不是固定不变的,可随各种因素而波动,但这种改变是在正常范围内。例如:外界气温的变化,进食等均可使体温产生波动。

进食可使体温产生波动(pixabay)

体温低免疫力就差吗?

虽然没有体温下降上升后,免疫力随之下降或上升多少的具体研究,但是,在正常体温范围内,的确会出现体温越高,免疫力越强的现象。这是因为,体温越高,会激活人体内更多的免疫细胞,从而能更好地歼灭入侵的病原微生物,维护身体的健康。

如何提高体温?

1、每天泡脚

面对新冠肺炎,我们要提高体温、增强免疫力,需要通过物理疗法和行为疗法。最好戴帽子,每天泡脚洗热水澡,多喝热水。

2、温柔运动

研究表明,长期的运动对免疫力提高自然是正向作用。

跑步机上快走(pixabay)

年轻人在家做做平板支撑、俯卧撑,在跑步机上快走,中老年人可打太极、做养生操,女士跳跳有氧操、做瑜伽等30分钟左右都是不错的选择。运动时心率在120至150之间比较好,既达到运动效果,又不超过身体承受能力。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文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