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国考虑限制供货华为 台积电受瞩

外媒指出,川普政府正考虑修改“外国直接产品规定”(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限制外企使用美国设备替华为制造晶片,试图切断中国获取美国半导体技术的管道。受影响的除了大厂台积电,还有苹果、高通等公司。华为旗下海思半导体(HiSilicon)主要晶片生产商是台积电。中国光大证券去年报告指出,“中国没有1条完全用中制设备的生产线,因此若缺少美国设备,将很难制造任何晶片。”

报告:武汉肺炎病毒影响全球500万家公司

全球商业研究公司邓白氏(Dun&Bradstreet)最新简报指出,截至2月5日,疫情最严重的地区覆盖中国9成企业,同时还有约4.9万家外国公司的分支机构和子公司位于这些地区。报告指出,全球至少有500万家公司,包括《财富》排名1000强企业中的938家,在疫区拥有一个或多个“二级”供应商。

苹果示警本季营收恐无法达标

苹果表示,受到疫情影响,复工速度比预期的要慢,iPhone产能回升低于预期,加上中国市场需求受冲击,截至今年3月底的财测可能无法达标。

美国红酒市场需求25年来首跌 价格恐创新低

美国硅谷银行红酒支部总裁麦克米伦(Rob McMillan)日前发表年度红酒产业报告,预测因加州今年葡萄大丰收,再加上红酒市场需求25年来首度下滑,今年美国红酒价格恐创下5年来新低。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