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论文:湖北去年底104人感染 1月中旬大爆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9日讯】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的落马乌龙显示,中共内部有关防疫的“甩锅大战”仍在继续。在这种背景下,日前中疾控在国内杂志发表重磅论文,透露早在12月31日前湖北可能已有104人感染,1月武汉封城前已出现大爆发。

2月17日,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中国医学期刊《中华流行病学杂志》上发表论文,回顾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的发病日期。

论文研究结果显示,在2019年12月31日之前,武汉和湖北就可能已经出现了104名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者,并在之后的10天里大幅增加,然后再在2020年1月11日到20日之间暴增数千例,最后在1月的最后10天里彻底爆发,新增数万例。

该论文研究范围只限于官方已经宣布的病例,因此应该仍有大量“水分”。不过,通过回溯这些病例的“发病日期”,也揭露了有关疫情的部分真相。

根据该论文,12月31日前湖北已经有104人发病,而当时武汉卫健委称武汉只有27人疑似感染,其它地区没有任何通报。另外,该论文称1月20日前已有至少6174人发病,但当时中共国家卫健委通报全国只确诊291例。

该论文发表后,有陆媒开始采访论文参与者,暗示官方隐瞒疫情数据。

此外,该论文揭示1月23日武汉封城之前的1月中旬,感染人数已开始暴增,亦强烈暗示官方贻误了控制疫情的时机。有陆媒直言,论文夯实了传染源控制不利所带来的发病曲线图。

2月18日,中共疾控中心在《中华预防医学杂志》上再发论文指,武汉新冠病毒人际传播力强(基本再生数R0=2~6),传播速度快(代际间隔Tg=6.2~7.5 d),遏制疫情发展蔓延的时机“稍纵即逝”。陆媒指,这个“稍纵即逝”带有特殊含义。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共疾控中心发表论文前的2月15日,包括贵州、广东和黑龙江等多地官媒都转发中纪委通报称,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落马受查,但随后都删除消息,贵州党媒还因此“道歉辟谣”。外界解读,出现这种乌龙报导的原因,是中共内部正在展开激烈内斗。

中共应对不力致疫情失控,饱受体制内外谴责。围绕中共内部谁该为此负责,连日来中南海和湖北、国务院卫生机构上演“甩锅大战”。日前,湖北和武汉一把手双双被撤换,随后传出高福落马消息,显示围绕此事的内斗仍在进行。

高福落马乌龙后,相关舆论大战随后开启。网络上流出所谓“内部消息”称,湖北地方政府和国务院卫生机构昏庸和欺瞒中南海,导致疫情失控。但同时也有“内部消息”称,疾控中心1月初就已上报中南海,但最高层下令“不要影响过年气氛”,因此贻误战机。还有体制内学者公开发文《如果群殴高福是搞错了对象》,为高福喊冤。

疾控中心公开发表上述论文,就是在这种背景之下。

早前北京和武汉的“甩锅大战”中,中共武汉市委书记和市长为推卸责任,接连曝光相关的中共内部运作机制。《纽约时报》称,这场“甩锅大战”,让外界更加看清了中共防疫体制是如何运作的,或者说是“如何不起作用的”。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