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难买 警权泛滥 粗暴抓捕“无罩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9日讯】大陆各地,口罩依然稀缺。而警察暴力抓捕没戴口罩上街的民众,普通人也成为警权泛滥的受害者。

大陆各地,口罩难买,又价格高昂。连网购平台搜索“口罩”,都显示“供应短缺,存在不能发货的风险”。

一位老大爷只能戴破旧口罩出门。还有许多民众,不戴口罩出门,遭警察暴力抓捕。

警察:“你口罩呢?”

女子:“我自己会走!”

一名男子没戴口罩出门,就被要求隔离15天。

画外音:“隔离15天,上车。”

滕彪:“如果把一个人带走,限制人身自由,其实要有相应的法律依据,而且要有公安机关或者检察机关的批准或者许可。在街上随便抓人,把没有戴口罩的人抓起来,这就是违反刑事诉讼法,进一步说,是一种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犯罪。”

警察暴力,层出不穷。

一群警察,对着一名没戴口罩的男子,拳打脚踢。

一名女子没戴口罩,被双手反铐,惨叫不已。

一名男子没戴口罩,被捆到电线杆上羞辱。

滕彪:“ 中国警察,包括国保、610、城管这些执法机关和编外的执法队伍,一直都是用特别野蛮的方法来进行执法,我们看到武汉疫情爆发以来的随便抓人、野蛮执法,进一步表明警权扩大,而且在执法方式上更加野蛮化。”

不仅如此,中国各地还频繁出现野蛮封门现象。起初是对出现病例、或从疫区返回的民众,用电焊或木条把门彻底封死;现在湖北部分地区升级为,家家户户的门都被封死,禁止出入。这令外界担忧,如果物资供应不足,或一旦发生火灾等意外,可能引发人道灾难。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