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人传人 中国大陆以外已达92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9日讯】世界卫生组织周二(2月18日)宣布,目前在中国大陆以外,已有12个国家出现共92宗武汉肺炎人际传播病例。但官员们强调,除非像钻石公主号游轮这种特定情况,没有证据表明在中国境外出现“持续的本地传播”。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2月18日报导,周二,世界卫生组织(WHO,简称世卫组织)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莱恩(Michael Ryan)表示,钻石公主号上的传播病例显然比预期的要多。日本当局正在适应现实,采取必要的公共卫生措施疏散人员并采取后续行动。

根据最新数据,目前只有5个新型冠状病毒死亡案例发生在中国大陆以外,包括香港、菲律宾、日本、法国和台湾。

周一,美国出动了两架国务院包机,搭载300多名该游轮上的美国人降落在加州和德州的军事基地,其中14人经检查呈冠状病毒阳性。官员们说,这14例确诊病例在飞行中没有出现症状,但与其他乘客隔离。

搭载3,711名乘客的钻石公主号成为全球最大的冠状病毒浮动隔离区,也成为该病毒人际传播的重要感染源。截至目前,至少有542名乘客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美国已有几宗涉及人际传播的病例,其中一例涉及一对芝加哥夫妇,他们现在已完全康复。另一例涉及一对加州圣贝尼托县(San Benito County)夫妇。丈夫最近去过武汉并感染了病毒,回到美国后传染给妻子。

莱恩表示,当前中国大陆以外的武汉肺炎人传人病例已达92例。世卫组织一直在要求各国分享有关该病毒传播的更多数据,但事实证明,出于某些原因这很难做到。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