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怪事:全国公安局都有人“丢下钱就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9日讯】中共掩盖疫情致局面失控,而中共官媒仍在营造“全民助党抗疫”的舆论。近日来,全国地方党媒争相报导“公安局有人扔下钱就跑”的新闻,内容千篇一律,被质疑是一场集中造假的生硬宣传。

伴随着疫情爆发,大陆出现一股怪现象,全国各地都有人在公安局派出所门外“丢下一万元就跑”,从湖北武汉、湖南长沙、浙江宁波到江西遂川都有,一万元是大多数人丢下的数目。

此外,在网上搜索“丢下500元就跑”、“丢下1000元就跑”、“丢下2000元就跑”…………一直到“丢下10000元就跑”,中共地方党媒都有报导。也有人丢下其它数目,还有人丢下港币,有人甚至丢下十万元。

当然也有个别的其它“创意”,比如有人丢下口罩等医用物资。

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指出,各地突然涌现了这么多“民众热心捐助”的新闻,而且很多都出现了相同的捐助场景——公安局(而非慈善机构),而民众捐助的方式均是——丢下钱物就跑(做好事不留名),有些捐助的额度完全一致(一万元),有些捐助在同一地点发生多次。有些新闻还细节充足,甚至包含过程视频、钱物照片、手写纸条扫描等。

报导指,如果这些新闻是官方的“集中造假”和“劣质炒作”,那么这样的谎言政府为何还在大难面前欺骗民众?如果新闻中民众的善意、采取的做法是真实的,那么这样劣迹斑斑的政府如何配得上那么淳朴善良的民众?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