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坐实中共隐瞒真相 世卫专家不去湖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9日讯】前往中国访问的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组,声称2月17号开始与中共专家一起到北京、广东和四川了解疫情,但不去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和湖北其他地区。专家指出,这坐实了中共故意隐瞒疫情真相的说法。

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组从2月17号起,将与中方专家一起到北京、广东和四川进行“现场考察”。但是,这次疫情爆发的中心,也是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武汉市和其它地区,却不在行程之中。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说,一些专家认为,如果世卫专家组不去武汉或是湖北的其它地方,他们就无法获得有关这次疫情的完整讯息。

报导引述悉尼大学全球卫生安全与国际关系的专家卡姆拉达特-斯科特(Adam Kamradt-Scott)的话说, 如果国际团队不去武汉或湖北,将对疫情一无所知。“这正好符合中共正在试图隐瞒疫情真相的说法。”

武汉新冠病毒肺炎爆发以来,外界一直质疑病毒的源头是武汉病毒研究所P4实验室,而不是中共所声称的武汉华南海鲜市场。

《北京之春》杂志荣誉主编 胡平:“一般人都会认为,这中间一定有中共需要遮掩的东西,所以才拒绝世卫的专家去武汉、去湖北。他们作为专家,他们当然需要的是到第一线,否则他们根本没有必要到你中国来。”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分析说,中共不让世卫国际专家到武汉和湖北其它地区考察,除了忌惮专家洞悉武汉P4实验室泄漏病毒的秘密之外,还有两个其它的原因。

蓝述:“处理疫情上的很多灾难性的一些做法。这些做法,很多很可能是不人道的。中共它也不想让外界知道。”

另一个原因是,中共在武汉肺炎的死亡人数和感染人数上也可能存在严重造假。

蓝述:“到底中共公布的死亡人数和得病的人数、受感染的人数,这些人数对不对?中共从它的维稳思维出发,它不愿意让国际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知道真相。”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上周五(2月14号)表示,前往中国访问的专家共12人,他们将与12名中国专家一起进行考察。这是世卫组织与中共讨论了两周之后的结果。

“美国之音”早前曾披露, 这些专家其实都只是世卫组织的联络官员。

蓝述认为,世卫送到中国的这些专家名单,都可能须事先经过北京的认可,才可以成行。

蓝述:“这些专家到了中国,去哪些省,去哪些地方,这些都是经过北京点头以后,世卫才敢做的事情。说实在话,世卫也就是做做样子,去那里兜兜风。其实它也知道,很多很关键的东西,中共不会让它知道的。”

根据世卫组织官方网站发表的报告,2014年西非地区爆发埃博拉疫情时,世卫组织在西非部署了2013名技术专家。其中,777名专家去了几内亚,460人去了利比里亚,668名专家被派往塞拉利昂。这三个国家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这些专家中包括600名流行病学家,76名实地协调员,73名数据管理员,242名实验室技术员,26名临床医生,110名后勤人员,128名防止感染与传播的专家,44名通讯官,53名社会动员/社区参与专家和15名人类学家。

蓝述:“非洲国家它哪里有什么能力,可以在背后去操纵世卫组织的运作呢?它不可能!所以,非洲出现了灾难,那世卫它做的事情就是召集越多的专家越好,谁愿意去,它就帮助人家去。”

有网民表示,中共给钱,世卫收钱,去哪里当然是由中共决定,武汉是投放生化病毒的地方,怎么可能让外国专家调查。中共领导陪同世卫专家去视察的地方,也是经过美化的,盛宴款待,好吃好喝。

采访/陈汉 编辑/李鸣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