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封城封区封声 习掀“人民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9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被人为地肆虐全国、为祸世界后,习近平在2月10日首次将整体疫情防控上升为“人民战争”。前天(2月16日),新任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要求,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拉网式大排查”,要求落实五个“百分之百”,遏止疫情扩散。

中国民间有句话,上头动动嘴,下面跑断腿。北京当局的一句“人民战争”,整个社会似乎又回到了红卫兵时代,人伦惨剧不断发生。北京当局防疫控疫掀起全国的“人民战争”,使全国立刻陷入了一片红色恐怖。

“人民战争”?全国陷红色恐怖

这是网友发来的一段视频。看上去很可笑,但实际它透视着残酷和冷漠。

对暗号和红袖箍

【视频,有字幕】

守卫:你给我站住!你哪的?
居民:我小区业余(业主)呀。

守卫:有朋自远方来——
居民:啥?啥有朋自远方来?

守卫:暗号啊,你不是小区业主吗?
居民:哦,必诛之。

守卫:进来吧。

下面这个视频是来自北京。

老北京胡同,每一个胡同口镶这么一个框子,明天就上大门,完了这就开始隔离。每一条胡同都上上一层大门。

再来看这个视频,湖北孝感的一家三口在自己家里打麻将。突然闯进来一群戴红袖箍的人,一句话不说,上前就砸毁了麻将桌。年轻人反抗后遭到了殴打,随后一家人被训诫,做了集体“认错”,并公开宣读悔过书。

(对于)戴红袖箍,很多人的记忆停留在毛泽东发动的文化大革命时期。只要戴着红袖箍,就可以理直气壮地抓人、打人、开批斗会,可以抄家、毁物、为所欲为。如今,这些又在现实社会中出现了。

封禁影响:5亿人出行受限制

当局发动了一场所谓的“人民战争”,于是各种极端的做法陆续出现了。禁止疫区的居民行动,把房门封死,把楼口大门用电焊焊死,把整个小区完全囚禁。完全不管里面是不是会发生意外,也不管里面的人会不会挨饿。

昨天路透社报导,全国现在大约有5亿人的出行受到限制。这个数字相当于全球人口的6.5%,比美国全国的人口还多。

在当局“人民战争”令下,截止到上2月14日,全国至少48个城市实施了封闭式管理,说白了就是“封城”。居民出入要登记,高速公路、铁路、公交巴士关闭,成千上万的人行动受限、失去自由。《纽约时报》表示,久违几十年的毛泽东式基层大动员场面如今再现,流行病的防疫前线正在上演加强版的街道邻里监控大戏。

40岁的郦菁是浙江大学副教授,不久前,她的丈夫吃饭时被鱼刺卡在了喉咙,她差点没办法带他去医院。因为所在的社区只允许每户两天出一次门,而且每次限制一人。郦菁表示,“中央对地方的高度压力、故意或无意而引发的地区竞赛,又转而导致地方政府从过度保守转向过度激进”。

在交通断绝之下,丰收的果农不得不扔掉摘下的水果,菜农不得不倒掉收割的蔬菜。网友发过来2个视频,因为各地封路、封村、封小区,种植的水果和蔬菜运不出去,不得不扔掉堆积如山的水果。菜农也不得不扔掉新鲜的蔬菜。而被封禁的另一边,人们却吃不到水果,吃不到蔬菜。

文革病毒”泛滥?红袖章凶神恶煞

眼下的中国城乡,红旗所到之处,“大批街道积极分子、着装志愿者以及党代表,正在进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场社会控制运动”。

武汉居民岗毅对美国之音表示,“已经是这个样子了,那些人给了一些权力,比文化大革命的红卫兵还要那个(凶)。(有市民)当场下跪的,侵犯人权的,政府完全失控,管不过来。就让那些(戴)红袖章的人(管),这些(戴)红袖章的人比红卫兵还要过分。”

有关统计显示,浙江有6千万人口,但是当局动员了33万街道积极分子。湖北武汉的街道积极分子有17万人,广东在册的这类人员有17万7千人,四川有30多万,重庆有12万。

这些非义务工作者可以检测居民体温、监视检疫隔离、登记居民出行……他们在执行任务时,有人手里拿着棍子、棒子等。对方稍有违逆,他们就可以群起攻之,拳打脚踢,棍棒横飞,下手一点不手软。【红袖箍打人】

视频中的这名男子仅仅是出来晾晒衣服,被扛着红旗的人发现了。上前不容分说就要带走,推推搡搡。男子一个劲解释“我晒衣服”,对方就是不理。【我晒衣服】

年长一些的朋友,对这些装扮和场景应该不陌生,这几乎就是毛泽东时代运动治国的翻版。这些人的蛮横劲,可以媲美当初的红卫兵。

有网友模仿《阿Q正传》嘲讽这些红袖章:“自从他红袖标扎起,整个人就不一样了,是看谁都不顺眼,腰疼的病也好了,直板板地硬朗了起来。嗓门非常叫座,脖子上的那根青筋鼓鼓的,满身都是横肉块块包腚,十分了得。”

有位网友说,“一块红袖标,就代表特权。它仅服从于组织,可以践踏一切法律和秩序,是中国存在很久的一种病毒。”

在这里我劝那些人,别被中共当枪使,因为你在耍威风的时候,也可能危险正在逼近。

有这么一段视频【新疆警察】,新疆的三名警察背对着镜头在并排行走。右侧的那名警察,突然腿软倒在了地上。他在倒地前没有任何征兆,看不出什么异常。我想,谁也不愿意发生这样的事。

甘肃女医护被剃光头

不过对于当局的一声令下,地方政府为了顺从上意,可以说是变本加厉,怪招不断。

来看这样一个事,昨天每日甘肃网发表了一则视频。配文说援助湖北的十几名女医护人员为了方便工作,被剃光了头,还称这些女医护人员是“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

视频中可以看到,一个个正在被落发的女医护表情忧郁,甚至落泪。有一名男理发师将剪下的头发放到女护士的面前展示,而这名女护士则把脸转向了一边,并且闭上了眼睛。

这个视频引起许多人批评,斥责当局借女性身体作为宣传工具,是为自己要邀功的噱头。她们真的是自愿的吗?许多抗议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都没有剃光头,集体剃光头有这个必要吗?

因为网民的斥骂声太烈,每日甘肃网已经删除了这条微博,但是视频在海外的网站上还能看到 。

在当局的“人民战争”号召下,为了讨好当局,地方只有越来越怪、越来越严。而这种严厉程度,当属疫情始发地武汉。

武汉“拉网式”大排查

前天(16日),王忠林在视频会议上要求,对全市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拉网式大排查”。强调推动落实五个“百分之百”工作目标,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五个“百分之百”是他上任后的第二天(15日)提出的,就是“确诊患者百分之百应收尽收、疑似患者百分之百核酸检测、发热病人百分之百进行检测、密切接触者百分之百隔离、小区村庄百分之百施行24小时封闭管理”。

财新网报导,王忠林认为排查还没有执行到位,以前的做法“态度不坚决、措施不严密、网眼太大”。他要求按照上面的要求,“彻底清查‘四类’人员”,“不能再等了”。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还为武汉市委洗白,称让工作人员到全市的每一户家庭去测量体温,全员一个不落地进行排查,是武汉市委“把强化救治作为重中之重”。

岗毅表示,现在到武汉来的,包括中央防控指导小组,全是中共政法委系统的人。另外新上任的湖北省委书记、市委书记(原来的履历)也都是政法委的人,这些人全在政法委干过。

就是说,这些人把政法系统的那套蛮横做法用在了抗疫上面,不分青红皂白,只懂得一味地强制、压制,整个就是一套“毛式的做法”。

专家:“体温枪”不可靠

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画面,工作人员拿着“体温枪”对着人的脑门测量体温。这个场面被网友调侃说“每天进出小区时,我感觉自己就像刘德华”。

可是这个“体温枪”已经被证实,测量人的体温并不可靠。内布拉斯加大学全球健康安全中心医学专家詹姆斯·劳勒(James Lawler)指出,“这些设备出了名的不准确、不可靠。坦率地说,有些只是为了做做样子。”他对《纽约时报》表示,“我的体温读数经常是35℃或更低,已经属于不符合生命指标了。所以我不确定这些数据是否准确。”

深圳生产爱力康体温枪的总经理莫迎春表示,他们生产的体温枪是用于在室内监察婴儿体温的。“红外额温枪的用途是快速筛查体温,但是精度上可能要比传统体温计差一点”。

有微博用户写道,“你知道体温枪不准,我也知道体温枪不准,他也知道体温枪不准。但大家没有出声,依旧按流程一直在用。这就是典型的形式主义!”

入户排查造成“交叉感染”?

另外,普通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地查体温,这里面其实隐藏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容易造成交叉感染。如果查体温的工作人员中有人感染了病毒,但是还没有症状表现,或者服装外面附带着病毒,那么这就是一个移动的病毒载体,它可以造成多人感染病毒。所以武汉的魏鹏医生呼吁,“必须马上叫停所谓社区工作人员上门量体温。”

他说这个做法是“哪个猪脑子想出来的?!第一,发热不是唯一的感染标志。第二,你们挨家挨户所谓排查,就是在传递病毒,你们自己就是病毒载体。”

魏鹏在微博中写道:“你们以为什么叫隔离?隔离就是我一套防护服在接触了你之后,防护服就是污染物。你们以为95的口罩就万能?你呼出的气体,说话的飞沫一样会喷出来,沾染到邻近物体,何况你以为你戴的是真95?”

魏鹏指出,“疾病的筛查是医务人员的活。社区的重点应该在外环境消杀和解决因疫情而产生的社会问题,比如不要饿死孩子。”

武汉人几乎断炊断粮

说到饿死孩子,想起最近看到一些微博发出的求救信息。武汉封城26天后,许许多多的家庭已经断粮了。被封禁在家的人们,很多人在挨饿。

网友发给我的微博截图中显示,网名叫“复古野味”的朋友发出了“武汉求助”的帖子,他向人们询问,“封了小区怎么买吃的”,并且配了3个流泪的表情。

他说,“刚看了八荒微博,之前是武汉封城,她和对象在家里。也买了一阵子的吃的。现在说封了小区,没办法出门买菜,不让出小区,已经买不到吃的。她和对象都在家里挨饿,我心如刀绞。”

另一位湖北孝感的网友“吴邪”说,“我们这早就不让出门,也没有社区来管,报备需要的东西,已经吃了十天的土豆了,都是之前囤的。”

网友说,“封城那天想着米最重要,然后除了米,没力气拿别的了。现在偶尔有喇叭在下面统一配送菜,只有一袋袋蔬菜。几根黄瓜、莴苣就50,其余的什么都买不到。泡面,泡面多好吃啊,可泡面根本买不到。”

另一位朋友说,“事实是真的没吃的啊。不是每个小区的物业都可以帮忙买菜的,大多数都只能靠自己。我已经快一个月没吃过新鲜的鱼了⋯⋯每天就吃一顿饭⋯⋯感觉再这样下去要营养不良了。”

岗毅对美国之音表示,当局“现在把病毒当成犯人关”,人们现在出小区买菜是不可能的。这种做法只能引起更大的人道主义灾难。

人道惨案频发

目前仍然在武汉的大陆知名女作家方方,在武汉封城后,开始在微博上撰写封城日记,真实记录着疫情下的民众生活。

2月15日日记中这么写着,“今天的坏事一件接着一件。一个护士,初二还在上班,没有任何防护,不幸被感染。这份感染,殃及全家:父母和弟弟,悉数病倒。她父母先行过世,昨天,她自己也去世了,只剩弟弟一人还在抢救。下午,我的医生朋友告诉我,她的弟弟,也走了。病毒将一个完满家庭所有的生命,吞噬一尽。我很难过,心想,吞噬他们的,仅仅是病毒?”

在2月16日的日记中,方方写道,“武汉现在是在灾难之中。灾难是什么?灾难不是让你戴上口罩,关你几天不让出门,或是进小区必须通行证。灾难是医院的死亡证明单以前几个月用一本,现在几天就用完一本;灾难是火葬场的运尸车,以前一车只运一具尸体,且有棺材,现在是将尸体放进运尸袋,一车摞几个,一并拖走;灾难是你家不是一个人死,而是一家人在几天或半个月内,全部死光。”

方方还在日记中写道,“这几天,死亡者似乎离自己越来越近。邻居的表妹死了。熟人的弟弟死了。朋友爹妈和老婆都死了,然后他自己也死了。人们哭都哭不过来⋯⋯天天听到这样的消息,心情怎么可能不压抑不难过?‘人不传人、可防可控’这八个字,变成了一城血泪,无限心酸。”

在当局发起的“毛式”抗疫下,无数个家庭被吞噬,无数个生命被湮灭。这样的惨剧,还在上演着。而在当局更严厉的政策下,我们有理由相信,惨案很可能还会大幅增加,但外界却很少得知。

1600名五毛舆论维稳

作为作家,方方在尽力记录封城后人们的点滴生活。但她记录的并不完整,甚至连冰山一角都称不上。但仅仅这些,当局已经无法容忍了,她的微博被封了。

昨天接到一位网友的邮件,说他之前每天都与身在武汉的女朋友电话联系,但是最近联系不上了,所以他说“武汉可能断网了”。

这个消息我们还没办法证实,但是之前有网友发来了网信办的官网截图,要从3月1日开始,对网络生态进行管控。

另外大纪元从知情人那里得到一份湖北省委宣传部的工作汇报内部文件。文件透露2020年2月10日,北京当局与武汉抗议前线视频联系,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湖北宣传部长王艳玲随后召集深入学习,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其中要求省委宣传部和网信办联合成立指挥部,并成立舆论引导、舆情及时回应等等共11个工作组,全员24小时在岗。

此外还调动了超过1600人来管理网络言论,声称统筹、调动、覆盖省市县,24小时全网覆盖监测。同时采取“线上即时辟谣”和“线下有力打击”的手法,对付网上的真实民意。

昨天最大的VPN提供商之一ExpressVPN在网站上写道,“我们注意到中国的网络封锁升级,我们的团队正在全天候工作,解决对链接造成的影响”。

网名叫“闷油熊”的微博用户写道:“别问,问就是带节奏;别说,说就是境外势力;别转,转就是404。睡吧,明天又是风平浪静。”

人民难以忍耐 女子呼吁:还政于民、结束专制

不过,很多网友并不像“闷油熊”这样忍气吞声,更多活不下去的人们已经开始不忍了,甚至开始反抗了。

网友发来3段视频,其中一段视频中显示,面对开枪的警察,人们已经不再恐惧了。

网友介绍,在湖北孝感,村民们不愿意被封禁在家,纷纷起身反抗。而警察拔出手枪,朝天开了2枪,试图吓住民众。没想到,湖北人不怕了,一起上前抗暴。

另一段视频,则是一些民众,敲击着各种物件,喊着“释放方斌、还政于民、结束专制”等各种口号。

第3段视频中,是一位女士直接对着镜头喊话。她说:【正与邪的较量】

“现在不是说我跟习近平的较量,是正与邪的较量,知道吗?都把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老百姓带到阴沟去了。以前我都不跟他计较的,知道吧?现在能不计较吗?人命啊!我天天说了23日10点,我们武汉通报面临着封城、哀鸿遍野的时候,习近平同志他竟然在北京大摇大摆地说,‘在喜悦声中’,这是人干的事不?啊?是人干的事不?老百姓好欺负是吧?草菅人命!”

“但是他不知道,老百姓里面有个叫金燕的,知道吗?所以大家放手去做,不要怕封号。封号,我们就一起抵制腾讯,我们要把命掌握在自己手里,而不是天天担惊受怕。我就跟腾讯说的,你不想好了是吧?天天封群封号啊,你这样对待你的衣食父母的?你是没尝到金燕的厉害是吧?你要想自杀的话今天成全你,联合全世界网友抵制腾讯,叫你一夜之间倒闭。”

北京开错了“药方”?

像这样的事情,我相信会有很多。正如老子所说,“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人们普遍认识到,如果被封禁在家和起身抗暴都面临危险,或许起身抗争还有一线生机。如果不是当局封锁网络,人们可能会看到更多这样的视频。

一位大陆网民有一段论述,有一定的深度。这里摘录几段与大家分享。题目是“人性!为什么湖北人在外地被驱赶被抓捕被遗弃?”

其中写道:“本来就没有什么权力和尊严,不管你是不是武汉的。”“本来平时就没有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权力和意识,你的存在就是任人宰割,不管你是哪里人。”“本来就是一个互害模式的社会,绝大多数人的优越感与幸福感就在于别人更悲惨,为了维护这种幸福感和优越感而落井下石、趁人之危、趁火打劫、雪上加霜是必然的,不管你是哪里人。”。这次,人性灾难降落的对象是武汉人、湖北人,下次也可能就是其它地方好的人。”

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中国百姓在中共的压制下,活得相当没有尊严,没有人权自由。民众的不满和愤怒早就在酝酿,就像是火炉上的高压锅,内部的压力已经逼近爆点。

蓝述指出,这次疫情造成许许多多的人丧生,这笔债,老百姓肯定要算。这个时候当局不去尽力防控疫情,还试图用“人民战争”的谎言继续欺骗,用维稳来压制,只能引爆高压锅。北京不仅是开错了药方,更反映出低智无能。

好,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完整内容,是否对您有一些帮助呢?如果您喜欢并希望继续收看新闻看点,您可以点击视频右下角的欢迎订阅,这样我们有新节目上传,您就可以第一时间得知消息,也希望您把新闻看点分享给您周围的人。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大纪元《新闻看点》制作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