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将在冠状病毒袭击地区“销毁”现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9日讯】据报中国央行将在冠状病毒疫情严重的地区“销毁”部分现金,称为防传染。

据《纽约邮报》引述《南华早报》报导,中国央行下令疫情严重地区回收医院、动物市场和公交车上流通的钞票,以“销毁”可能被冠状病毒污染的纸币。

报导说,2月3日至13日,广东省共有近78亿元人民币(约合11亿美元)停止流通,另有30亿元人民币(约合4.29亿美元)重新投入流通。

中国央行副行长范一飞说,在黄历新年假期之前,央行就已经向湖北省“紧急发行”了40亿元纸币的新钞,向全国分配了6,000亿元的新纸币。他表示,正在采取措施,确保公众使用现金时的安全和健康。

范逸飞说:“来自病毒感染严重的地区钞票会用紫外线消毒或加热,至少锁上14天,然后才会再投入流通。”

有媒体质疑,新钞票在流通使用的过程中岂不又会重蹈旧币的覆辙,但凡接触过的人,难道就都能确保不是病毒的携带和传播者?更何况旧钞票真的会被销毁吗?

大量的印制钞票历来都是当权者为缓解经济危机所带来的执政压力而采取的必然手段。

(朱莉娅编译/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