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一同 陶艺家组研究会办展推陶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9日讯】台湾云林,一群年轻爱陶者,一起学习、讨论、创作,还自己造窑,希望发扬云林柴烧陶艺,藉由陶艺作品,将艺术带入日常生活中,展现当地文化特质。

这个陶艺品呈现海浪的感觉;另一个摆入几朵小花,加上柴烧陶的自然落灰,展现水墨画的意境;还把形似玉石感觉的陶器,以花艺点缀,展现独特美感。

民众:“都有一种朴素低调的风格、氛围,非常的细致。”

小川窑柴烧研究会策展人李铸恒:“它可以把土烧成玉的质感,但是它不是被雕琢过的玉石,它是那种外面还带有砂质包覆的那种原始的那种美感。”

云林一群喜好陶艺的朋友,2000年组成“小川窑柴烧研究会”,近期(2/8)在斗六文化中心举办陶艺展,他们一起盖窑、一起轮班投柴烧炙,互相交流技法和提携。

陶艺家李季儒:“排窑都会设计,哪个位置,我们会预期那个火路,会从哪边跑上来,所得到的我们想要预期效果是如何,然后我们开窑的时候,我们会一层一层的,来看说是这个火路是怎么跑的,我们投材是用什么方式,我们都会纪录。”

小川窑柴烧研究会策展人李铸恒:“当他们很开心,甚至他们说他们觉得,啊我烧的作品百分之百成功,那这是我最开心的事情。”

这群陶艺人的创作品,虽然大都以生活陶为主,但作法不同、釉料不同,呈现出来的风格也各有特色,献给在地民众一场精彩丰富的陶艺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俪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