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定性5家中共媒体 北京驱逐三名美记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0日讯】周三,《华尔街日报》的三名记者被中共吊销记者证,令其五天内离开北京。美国国务院,周二宣布,包括新华社在内的五家中国媒体,被列为中共政府驻外实体,需要申报人员信息等。

周三,中共当局吊销了《华尔街日报》三名驻北京记者的记者证。

这三人是:《华尔街日报》中国分社副社长 李肇华、记者 邓超,以及澳大利亚籍记者温友正。

中共外交部周三声称,此举是要惩罚《华尔街日报》之前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该文章批评中共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最初反应等。

美国国务院周二宣布,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发行公司,以及美国海天发展公司(《人民日报》在美国办事处)五家听命于中共的官媒,被正式列为“外国使团”。

国务院表示,根据《外国使团法案》,所谓“外国使团”是指基本由外国政府拥有,或有效控制的实体。

国务院官员介绍,被列为“外国使团”的实体需遵守以下要求:

1. 向国务院下设的“外国使团办公室”报告在美人员信息;
2. 这些信息包括:姓名、年龄和住址
3. 人员调动需更新报告
4. 向办公室报告目前拥有或租赁的不动产
5. 如需购买或租赁新不动产,必须先得到办公室许可

据悉,上述信息还将提供给美国情报部门等政府机构。

国务院官员表示,2017年,川普政府发布任内第一份《国家安全策略》,把中国作为首要竞争对手。

这5家中国媒体完全为中共政府工作,是中共国家宣传机构分支。

国务卿蓬佩奥周三接受美国新媒体 Axios采访时表示,这五家中国媒体由中共控制,美国早该采取行动。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