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强令复工救经济 浙江包机包车接回2万工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0日讯】武汉新冠病毒依然肆虐,中共正打算推迟“两会”,却强令全国复工,凸显经济已陷入危局。浙江省多地降低复工标准,并派专机专车接回外地工人。舆论批评中共罔顾人命,担忧复工将引发疫情二次大爆发。

目前北京下令全国逐步复工,各种人员流动与交通限制开始放宽,许多地方政府也敦促企业恢复生产。中共发改委官员日前在北京的记者会上表示,广东、江苏、上海等一些重点经济省市,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超过50%。

据路透社报导,家用电器制造重镇——广东佛山市18日宣布,企业在复工前不再需要寻求官方批准,复工的员工也不用出示健康证明。邻近佛山的中山市17日也同样放宽类似的行政限制。以民营企业闻名的浙江省,辖内的杭州市、宁波市在上周末同样削减了企业复工的批准程序。

广东、浙江的一些城市本周也安排客运、火车将工人从家乡接回。浙江台州市甚至安排了数架班机分别到重庆、贵阳、成都、昆明与西安等地接人来,费用由台州官方负担1/3。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葛平安在记者会说,截至18日,全省各地通过包车、包机、包专列的方式载回了2万1800名工人。省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盛益军表示,预计浙江省大多数上市公司都能在2月底前恢复生产。

浙江和广东也是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之一。浙江杭州本月5日刚刚采取封闭管理措施。台媒引述当地消息指,杭州疫情“如火箭般攀升”。7日,广东境内的广州和深圳等地也宣布实施封闭式管理。

对于北京强令全国复工,路透社称中共试图在控制疫情和阻止经济下滑之间寻找平衡。但网上舆论则多在指责中共为了维护政权而草菅人命。

中共的意识形态已经全面崩溃,所谓“经济发展”已成为其统治合法性的唯一来源。有网友类比毛泽东“牺牲4亿人开战”和朱成虎“牺牲西安以东以阻止美国干涉台海”的言论,认为现在中共宁可牺牲无数中国人,也要维持经济数字。

目前虽然中共通报的确诊病例正在“多日连降”,但外界很少有人相信一贯“讲政治”的官方数据。中国各地的封城封村措施仍在继续,显示疫情并无缓解迹象。中共专家钟南山口中的“疫情拐点”一再推迟,最近已改口成4月。

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将推迟今年全国“两会”的提案,党媒宣称是“为了人民生命负责”。网民质问,既然是为人民的安全,为何不能推迟民众复工?

对于疫情一旦失控如何应对,有分析认为,中共正在武汉乃至整个湖北进行试验,并且已经积累了一定经验。

目前湖北多地已经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居民不准出门,生活物资统一配送。所有感染者一旦被发现就被送到隔离中心强制关押。同时严控舆论,武汉部分区域已经断网,很多中国人甚至武汉当地人都不了解疫情真相。

在所谓定点医院和隔离中心、方舱医院中,因为缺医少药,患者基本上处在自生自灭的境地。死者会被迅速火化消失,而死亡数字已成为“党国秘密”。有消息指,武汉已经调入40台移动焚化炉,每台每日可烧5吨“医疗垃圾和动物尸体”。

网传消息指,武汉火葬场高价雇佣临时搬运尸体的工人,前提是“不怕鬼”。而有死者家属爆料指,看到父亲还在睁眼想说话,就被医生强令送去火葬场。

有推特网友分析指,中共强令立即“收治”所有病人,完不成任务的官员已有多人被处分。而医院和隔离中心床位紧张,因此不排除官员在政治高压下,下令提前“放弃”那些医生认为无法救治的重症病患。在这种情况下,已实施军管的火神山医院等医疗机构中的患者处境更让人担忧。有火神山内部员工冒死在美国匿名论坛爆料指,该医院每天都有200至400病人被军人抬到货车上拉走,腾出的床位又迅速被填满。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