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称川普提供赦免交易 白宫指“完全捏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0日讯】白宫周三(2月19日)表示,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律师对川普总统的指控纯属捏造。该律师称,川普承诺,如果阿桑奇说俄罗斯在2016年没有参与攻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的电邮,那么他将为其提供赦免

周三,白宫新闻发言人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抨击了阿桑奇律师的指控。

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办人阿桑奇的律师菲茨杰拉德(Edward Fitzgerald)告诉伦敦的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Westminster Magistrates’ Court),川普向阿桑奇提供了赦免条件,要他对维基解密如何得以访问DNC和时任总统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电邮一事进行撒谎 。

菲茨杰拉德声称,在川普的指示下,2017年8月,前加州共和党众议员罗拉巴切尔(Dana Rohrabacher)曾造访阿桑奇。当时阿桑奇因庇护而住在厄瓜多尔大使馆,罗拉巴切尔告诉他,如果他说“俄罗斯与DNC的泄漏无关”,那么川普将提供赦免。

格里沙姆回击了上述说法,称该律师所指控的交易是“完全的捏造,彻底的谎言”。

格里沙姆告诉“每日电讯新闻基金会”(The 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除了知道其为前国会议员外,总统几乎不认识罗拉巴切尔。”

她指出,川普从未就这一主题或几乎任何主题与罗拉巴切尔说过话。这完全是捏造和撒谎。这可能是DNC另一个永无止境的骗局和彻底的谎言。

阿桑奇面临美国的18项指控,包括阴谋实施计算机入侵,因为他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公布了DNC的电邮。

前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2018年进行通俄门调查时发现,维基解密与俄罗斯情报总局(GRU)之间有一个传递消息的秘密渠道。但穆勒发现,川普与该俄罗斯情报部门之间没有任何直接联系。

阿桑奇在伊拉克战争开始时公布了25万条美国外交电报,如果在美国被判犯有与计算机有关的罪行,那么他将面临175年监禁。他目前被关押在伦敦的监狱中,等待参加下周开始的引渡听证会。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