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是吃出来的?多吃5种“添寿”食物(组图)

人人都希望可以长寿,但千百年以来,谁也没有逃过生老病死的自然界规律。常言道,民以食为天,人们主要通过饮食来获取能量和营养,食补也是人们健康长寿的一部分。

建议多吃5种食物 或会给身体“添寿”

1、小米

小米是我们常见的谷类食物,含有丰富的淀粉、胡萝卜素、锌、铁、钙、硒、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尤其是所含有的维生素B2,可以维持人体的生长和生殖力正常,强壮筋骨。经常摄入小米,具有补血健脑、补益虚损、健脾和胃、除热解毒等功效,有助于人体的健康长寿

2、新鲜蔬菜

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植物纤维素、钙、钾、铁等矿物质以及植物激素等对人体有益的营养元素,尤其是含有花青素等抗氧化物质,可以减少人体内的自由基,不仅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可以延缓衰老,多吃新鲜的蔬菜,有助于人们长寿。

3、鸡蛋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常用来补充营养的食物,鸡蛋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矿物质铁、钙、磷等,以及氨基酸、卵磷脂等营养物质,每天吃一个鸡蛋,有助于人体益精补气、滋阳润肺,改善人们体质虚弱、营养不良等症状,促进身体健康长寿。

4、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苹果酸、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可以促进人体的代谢。(pixabay)

苹果是一种低热量的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苹果酸、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可以促进人体的代谢,尤其是含有大量多酚和黄酮类等抗氧化物质,能起到预防癌症,提升人们免疫力的作用。苹果中还含有粗纤维和微量元素,有助于肠胃蠕动,减少疾病的出现,使人体健康长寿。

5、坚果

坚果类食物大都含有蛋白质、维生素、油脂、氨基酸、矿物质等营养物质,有助于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对大脑功能的提升也有一定的益处。坚果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容易被人体吸收,能起到调节人体的血脂,延缓衰老的功效,经常摄入坚果,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助于长寿。

除了食补以外 养成以下好习惯也有助于长寿

1、坚持锻练

坚持锻练能激活体内的免疫细胞,有助于长寿。(pixabay)

锻练不仅可以使筋骨得到舒展,而且可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改善体内的血液循环。锻练还可以让人们得到身心的放松,使紧张压抑的情绪得到适当的释放,坚持锻练,能激活体内的免疫细胞,有助于长寿。

2、作息规律

充足的高质量睡眠是人们健康长寿的关键因素,作息规律能让紧张的情绪得到缓解,有助于五脏六腑夜晚的调整和自我修复,使机体内环境稳定,促进体内的血液流通,加快人体代谢,从而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

3、心态平和

情绪管理是人们健康长寿的重要因素,当人们经常处于焦虑不安、暴躁、压抑、抑郁的环境中,容易造成人体内分泌失调,引发一系列疾病,而心态平和的人,情绪不会出现起伏不定的情况,有助于人们体内的气血运行,促进机体正循环运转,也更有利于人们健康长寿。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晓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