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曝疫情数据“好转”原因:取消临床诊断病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1日讯】中共下令全国复工,官方疫情数据也开始“配合政治形势”,确诊病例增幅接连下降,19日还出现武汉增幅大于湖北增幅的怪事。官方20日给出解释称,是因为19日取消了为湖北增设的临床诊断病例,而该措施2月初刚刚实施。

湖北卫健委20日公布离奇数据,全省19日新增确诊349例,与18日新增1693病例相比出现“断崖式”下跌。另外,19日湖北新增349例,但当日仅首府武汉市就新增615例。出现这种情况的唯一可能是,武汉以外的湖北地区确诊病例“减少”266例。

中共官方20日给出解释,证实这种离奇的情况确实发生了。国务院发言人称,根据19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规定,湖北不再将临床诊断病例列入确诊病例,不少地区还据此“核减”了早前公布的确诊病例,最多的“核减”107例。

国务院宣称,不再计入临床诊断病例,是因为“核酸检测的能力已经大大提升”。但早前中共卫健委专家公开承认,核酸检测准确率只有30-50%。而在此之后,一贯“报喜不报忧”的中共党媒上,并无有关检测准确率提升的报导。

因为核酸检测不准确以及检测速度太慢,十分不利于防控疫情,在武汉前线专家的强烈要求下,中共国家卫健委2月初发文,要求湖北增速临床诊断病例,依据前线医生的临床诊断确诊病患。

不过,湖北之外仍然使用准确率偏低的核酸检测来确诊病患。并且湖北前任政府也没有真正执行有关临床诊断病例的要求。直到2月13日湖北和武汉一把手换人,当地通报的确诊病例一日暴增近1.5万例。官方解释是湖北执行了卫健委要求,而外界普遍认为是新任官员有意将责任推给刚下台的前一任。

果然,自14日起,湖北的所谓“确诊病例”每日增幅马上又降到一千余例,直到19日突然跌至数百例。这种降幅和中共要求全国复工的时机非常“契合”。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上文章指出,湖北省以外的省份,官方新确诊数据已连续超过10天下跌。这种降幅可被中共宣传机器解释为“领袖习近平所号召的人民抗疫战争,已经露出凯旋的曙光”。但问题是:“中国(中共)的官方数字到底有多可靠?”

文章说,中共插手的政治因素无法排除。北京已要求各地尽快复岗复工,这不啻造成政策矛盾。地方官员担忧疫情而成为代罪羔羊,同时也害怕延迟复工被指“对抗中央”。来自浙江和广东的消息显示,社区隔离政策已经开始松绑,部分之前受到严密隔离的地区,民众现在已可以离开家居外出。

文章指出,新确诊数字下跌或许是个好消息,但也可能是统计上“玩弄数字的艺术”。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