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瑞典小将挑战撑杆跳高世界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1日讯】2月初刚刚打破世界纪录的,室内撑竿跳高小将杜普兰蒂斯,8天后再次冲击新纪录,一起去看一看。

20岁瑞典室内撑竿跳高天才杜普兰蒂斯,2月8日,在波兰的比赛中,创下了6.17米的成绩,打破了2014年法国选手创下的6.14米世界纪录。

2月19号,杜普兰蒂斯在法国列万,再次向自己刚刚创下的世界纪录发起挑战。

来看他6.19米第一试, 观众们鼓掌,为他打气加油。

没关系,虽然第一试失败,但是杜普兰蒂斯看起来并不气馁,他似乎在安抚观众的同时,在检讨刚刚失败的教训。

别看完成一次撑竿跳用时很短,但实际上,撑竿跳高是一项动作复杂的运动项目。一次跳跃需要完成的动作有持杆助跑、插竿起跳、悬垂摆体、卷体、倒立伸展、引体转身、推杆落垫等。

我们再来看杜普兰蒂斯,挑战6.19米的第二跳。

持杆助跑速度足够,插竿起跳,过杆! 啊呀,就在引体转身时,腿部碰到了横杆。

从画面来看,其实起跳高度足够,但是由于身体离横杆较远,所以引体转身后,身体的弯曲处-腹部,没有正好处在横杆上方。

再来看第三试… 喔 很可惜,连横杆都没有碰到。

不过杜普兰蒂斯才20岁,前途无量。

新唐人记者严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