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 武汉成都“痊愈者”再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1日讯】近期,中共多地出现已被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再次被确诊的情况。另外,有大陆专家通过央视宣称,新冠病毒有可能变成像流感一样的疾病,引发思考。

“新浪财经”记者部主任曹山石,2月20日在推特上发布了“武汉洪山区大华社区”的疫情通报。该社区2月20日“新增2例确诊,1例疑似,皆为前期治愈解除人员。”

同一天,四川成都望江锦园也发布疫情通报,该小区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后”回家隔离10天,期间患者及家属从未出门,19号下午接社区通知出门复检,当晚结果出炉,确定为核酸阳性。媒体向小区物业核实,内容属实。

唐靖远:“治愈者再感染”现在已经不是个案,其原因有多种。有可能是病毒变异,出现休眠状态隐藏体内,表面看起来治愈了,其实是像爱滋病毒或乙肝病毒一样长期携带,随时激活。另一种是人体产生的抗体有效时间非常短,所以导致患者治愈后不长的时间,又发生再感染,这是非常不妙的迹象。”

2月19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在接受央视采访期间宣称,“新冠肺炎有可能转成慢性疾病,像流感一样与人类共存”。

唐靖远:“王辰和央视配合做舆论铺垫,等于承认可能已经无法彻底根除疫情。但王辰的讲话有个陷阱,他刻意把新冠肺炎和危害小得多的流感做类比,我觉得是一种精心设计的维稳话术。”

另外2月18日,医学论坛“丁香园”,一名武汉的认证医师发帖说,当局定下不合理的出院标准,只要症状好转、胸部CT影像有所改善、核酸检查2次阴性,就要出院;甚至为了提高“出院率”,不惜伪报患者CT结果,导致有的出院患者的症状比新收患者还要重。

唐靖远:“治愈者再感染”还有一种可能是官方出于政治原因,强行下指标提高治愈率和病床周转率,很多患者只是症状好转,事实上并未治愈,就被要求出院。其实他们体内还有病毒,也有可能被再次“确诊”。如果是这种情况,他被强制出院后必然成为传染源,本人病情也可能恶化,这是很不负责任的做法。”

2月19日,中共卫健委也宣称,患者出院后有所谓“感染其它病原体的风险”,建议继续进行14天自我监测。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