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韩国出现“超级毒王” 与37人确诊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1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大陆爆发后,也快速向周边其它国家乃至欧美、非洲蔓延。靠近中国大陆的韩国和日本成为了中国以外的疫情重灾区。截至目前,韩国境内累计确诊新型肺炎人数已达104人,其中有37个病例与大邱一名确诊的妇人有关。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0日宣布,截止当天下午,韩国境内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人数达104人,仅20日当天,单日确诊病例就多达53例,并出现了首个死亡病例。

据官方通报,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而死亡的那名患者年纪60多岁,为大邱庆北大学医院群聚感染相关案例,详细死因仍在调查中。此外,20日下午新增的22个确诊病例中,有21例来自大邱庆北地区、1例来自首尔。

另据韩国媒体报导,大邱市新天地耶稣教会发生了群聚感染事件。目前该教会1001名教徒中,已经有90人出现疑似症状,515人无症状,另有396人无法取得联系。该教会中已确诊的有37起案例与该教会一名现年61岁的女教徒有关。

这名妇人在18日确诊前,曾因发生交通事故前往医院治疗,然后到大邱市教会参加活动,随后又参加了一个婚礼,去餐厅享用了自助餐,与近千人有过接触。

韩国卫生当局表示,他们正在对新天地耶稣教会教徒进行全面调查,正在持续努力联系那些尚未取得联系的教徒,并继续为该教会教徒设立专门的诊治中心。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