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法委要催泪“暖新闻” 官媒煽情笑话百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1日讯】中共防口重于抗疫,不但删贴抓人阻止武汉肺炎疫情真相传播,同时利用疫情进行洗脑宣传。中共政法委近日发通知,要求加大宣传“先进典型”的抗疫人物,推出更多有泪点、有人情味的“暖新闻”。但该通知让官媒闹出不少笑话。

《法制日报》20日报导称,近日中央政法委印发《关于加强对政法系统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安全稳定先进典型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加强内容策划、激发社会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营造舆论氛围。

《通知》还强调,要抓住所谓“先进典型”的精神实质和闪光点,深入挖掘动人事迹和鲜活事例,推出更多有温度、有泪点、有人情味的“暖新闻”。在传统媒体之外,还要充分发挥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作用。

据悉,该《通知》发出后,各大媒体每日都不断报导所谓催泪的暖心故事,借此进行洗脑宣传,但没想到各大媒体闹出不少笑话。

中共各大媒体闹出不少笑话。(网页截图)

比如,2月15日,大陆媒体《华商汉中》在头条号刊登一篇题为“孩子出生不到20天,他却主动申请投入抗疫一线……”的报导,描述抗疫一线的所谓感人故事。

报导中讲述一名在医院工作的王姓女子,因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她申请投入抗疫一线上班,而她出生不到20天的双胞胎儿子,见到爸爸竟开口问“妈妈干嘛去了?”

网友纷纷嘲讽:“出生20天的孩子会说话,太神奇了!”也有人问,“各地都封路,他怎么一路畅通无阻的来回十几个小时开车送妻子去医院又回家的?”

同一天,中新社的微博专页发布一篇名为“武汉雪地上写巨幅中国加油”的贴文,特地标明是中新社记者张畅拍摄,但经网友查证发现,该幅雪地画照片,是由山东部落客“潍坊今日”于晚间9时发出,作画地点是山东省寿光市。

大陆全国党媒充斥着“到公安局丢下钱就跑”的报导。(网页截图)

此外,近期在中国各地,包括江西遂川、湖南长沙、浙江宁波、云南大理及广东佛山等地,都出现民众冲进派出所或县委办公室“丢下一万元就跑”的新闻,内容均称,要捐给疫区武汉。

但外界质疑,这是一场配合官方对所谓“正能量”的新闻需求的集中造假宣传。

中国数字时代分析说,突然涌现了这么多新闻写法类似民众热心捐助的报导,而且很多都出现了相同的捐助场景公安局(而非慈善机构),而民众捐助的方式均是:丢下钱物就跑(做好事不留名)。

有些捐助的额度完全一致(一万元),有些捐助在同一地点发生多次,这些捐助的最终流向大多是红十字等官方机构。有些报导细节充分,甚至包含(过程视频、钱物照片、手写纸条扫描等)。

目前尚无明确的证据表明,这类新闻的集中出现,是大陆媒体基于官方对所谓“正能量”的新闻需求而“集中造假”、“劣质炒作”。

但所有新闻事件中民众的善意、采取的做法也可能是真实的。

报导质问,只是这样劣迹斑斑的政府如何配得上那么淳朴善良的民众?而假设这类报导真的出于特殊目的,而集中造就,那么这样的谎言政府,为何还在大难面前欺骗那些容易被感动的民众?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