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竞争 白宫﹕美国须保持领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2日讯】欧盟本周三公布了人工智能白皮书。白宫科技总监克拉乔斯(Michael Kratsios)对此表示肯定﹐并认为美国必须与盟友密切合作﹐在这一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对抗中共专制挑战。

本周三﹐欧盟公布了人工智能白皮书﹐旨在促进欧洲在这一领域的创新能力,推动有道德和可信赖的人工智能发展。白宫科技总监(CTO)对此表示肯定﹐并认为美国与盟友在这一领域合作非常重要。

白宫科技总监 Michael Kratsios﹕“我们深信﹐美国必须和盟友必须强有力的结合﹐在这一特别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如果我们不领导﹐就会让位给与我们价值观完全不同的国家。”

针对美中科技竞争﹐白宫官员强调﹐中共把人工智能主要用于跟踪抓捕国内民众﹑建立全面监视性政府﹑及维持网络防火墙。这与西方价值观截然相反。为捍卫美国领先优势与价值观﹐白宫上周已宣布﹐将未来两年的非防御性人工智能研发预算增加一倍﹐达到每年20亿美元。

近年来不断有报导显示﹐中共公安部门利用美国公司生物识别等高科技设备﹐进行人权迫害。

白宫科技总监 Michael Kratsios﹕“这是非常不幸的。不应让美国公司成为这种行为的共犯。很多美国技术公司都有责任﹐在与中国合作时﹐要更睁大眼睛﹐别太天真﹐要更能识别这种行为。”

记者﹕“科技竞争目前已成为美中大国竞争的前沿﹐其背后反映了两种完全不同的价值观。而各国在这其中也面临着选择。”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