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病例激增 新冠肺炎加速国际传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2日讯】在中国大陆以外,新冠疫情仍在不断蔓延,周五,意大利韩国伊朗的都出现新增病患“激增”的趋势,社区传播可能会在更多国家发生。

周五,意大利北部突然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其中伦巴第大区一日之内新增14例确诊病例,包括5名医护人员,邻近的威尼托大区也传出2例病毒测试阳性的病例,但尚未得到官方最终确认。

这些新增的病例,都是没有中国旅行史的本地人传人病例。其中第一位感染的38岁男子,曾与一位刚从中国回来的意大利人一同吃饭,随后这名感染者又将病毒传给了妻子、朋友及医护人员。

截至周五,意大利的官方确诊病例达到了17例。面对疫情突然恶化,意大利当局紧急下令,在至少9个城市关闭了学校、商场和酒吧等公共场所,伦巴第大区的5万居民被告知留在家中避免外出。

韩国新冠肺炎疫情也日益严峻,2月21日的新增确诊病例暴增100例,并出现了第二起死亡病例。韩国的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204例,其中有128例都与大邱的一家教会有关。

韩国当局已经紧急关闭了大邱和首尔的相关教会,并将疫情严重的大邱市、庆尚北道清道郡指定为“特别照护区”。

首尔也暂时禁止在光化门广场、首尔广场和清溪广场举行集会。

由于韩国军队内也发现3起确诊病例,韩国国防部已宣布,从22日起限制官兵外出,所有军事基地紧急封闭。此外,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也有20多名警卫接受隔离观察。

日本2月21日新增9名确诊病例,其中北海道3例,东京都3例,石川县、埼玉县和千叶县各1例。如果加上此前在钻石公主号上确诊的634例,日本境内至今已累计确诊737例,死亡3例。

伊朗的疫情也在加速蔓延,周五新增13例确诊病例,其中含2个死亡病例。目前伊朗的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8例,死亡4例。

为防止病毒传入,伊朗的邻国伊拉克已经暂停往来伊朗的航班。

继阿联酋和伊朗之后,中东地区周五又新增两个出现新冠病例的国家,分别是以色列和黎巴嫩。其中以色列的病例,是一名刚刚从日本钻石公主号游轮上被接回以色列乘客。

黎巴嫩的确诊病例则是一名45岁女性,最近曾经去过伊朗的库姆市。

加拿大周四晚间也宣布新增一名确诊病例,患者为30多岁女性,她在一月份前往伊朗旅游,她也是加拿大的第9例确诊病例。

台湾周五新增两起确诊病例,是此前一名确诊患者的亲属,目前台湾累计确诊26例,死亡一例。

香港当天新增2例,总确诊人数升至69例。

在对日本和香港发布一级旅行警告之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已将新加坡、泰国、韩国、越南和台湾列为出现新冠病毒社区传播的国家和地区。

截至周五,新冠肺炎已在出中国大陆以外的30个国家和地区蔓延,累计确诊病例近1300例,死亡13例。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