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者康复 无需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2日讯】周四,圣塔克拉拉县公共卫生局表示,加州首例感染新冠状病毒的居民已康复,无需隔离,恢复正常生活,同时呼吁社区民众无需恐慌,因为该病毒在美国没有出现传播的迹象。

圣塔克拉拉县公共卫生部主任Sara Cody:“重要的是大家需要知道,在圣塔克拉拉县这里,没有证据显示病毒在传播。至今我们有两个确诊案例,两人都是因为去过武汉而感染,回到圣塔克拉拉县后确诊,奇怪的是他们俩都没有发病,而且也没有住院,两人都简单的能在家中康复。”

目前,美国有超过15例确诊,其中加州8例,而硅谷就有2例确诊。圣塔克拉拉县公共卫生部主任科迪表示,与多个医疗机构合作,公共卫生部发现新冠病毒感染风险低,华裔社区不要恐慌。

圣塔克拉拉县公共卫生部主任Sara Cody:“圣塔克拉拉县,或加州这里,没有发现确诊案例传播的证据,甚至也没有感染者传染家人的证据。”

由于新冠病毒的感染途径和潜伏期一直不明朗,引起华人社区的恐慌,也造成当地华人社区生意大幅下降,对此,科迪认为完全没有必要。

圣塔克拉拉县公共卫生部主任Sara Cody:“支持生活在病毒传播地区的亲朋好友,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这点很明确,但在家这里,病毒并没有造成问题,反而是对华人的歧视与恐慌造成问题,这是目前的状况。”“我们没有理由建议取消公众聚会,戴口罩,或改变任何日常生活。”

科迪表示,有证据显示美国流感传播,但没有证据显示新冠病毒的传播。

圣塔克拉拉县公共卫生部主任Sara Cody:“重要的是确保病患能够有口罩戴,当他们生病时,如果你有病了,由于什么原因你无法待在家里,但在你感冒时又必须去趟超市,当然要戴口罩,以保护周围的人不受感染。”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呼吁从中国大陆返美的民众需要自动在家隔离14天。目前圣县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随时做好为出现紧急突发病患提供治疗。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李沁一硅谷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