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悲情故事:两对有情人 生死两重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2日讯】法国小伙尼古拉前往女方湖北老家结婚,没想到遭遇疫情,他在小村困居一月后被接回国;而另一位准备结婚的武汉小伙,尚未发出请柬,已被新冠肺炎夺走了生命。两对有情人,生死两重天,令人唏嘘。

法国小伙尼古拉和秋萍的故事曲折动人。法国《世界报》说,两人居住在上海。尼古拉是酒商也是职业魔术师,两人打算1月27日与回到秋萍在湖北黄冈兰妮冲 (音译) 的小村结婚,秋萍的家人要为他们举办隆重的婚宴。

尼古拉的父母和弟弟预定了前往武汉的机票,一切就绪,秋萍和尼古拉1月21日离开上海乘火车前往湖北。他们到了这座距离武汉100多公里的村庄后,却吃惊的发现,人人带着口罩

村里人听说他们是坐火车来的,非常害怕。两天后,武汉封城了,第二天,整个湖北封省,尼古拉父母和兄弟的航班取消了,尼古拉和秋萍被困住了。

1月24日,中国大年除夕,次日新年,传统的亲戚和邻居之间的拜年被禁止,村子陷入恐惧之中,婚宴也取消,不过,送的礼钱还是如期寄来了。好在兰妮冲并没有直接受到疫情感染,但居民不能走太远。

有一天,秋萍的叔叔去地里摘菜,被警察抓住罚了50元人民币,“以后,他都是夜里偷偷去地里”,尼古拉说。

要出门买东西,必须要有通行证,但这张宝贵的通行证一家只有一张,而且每过几天才允许一个人出去一次。

在溪水,只有一座商场开着,半个店空着,超市被抢空了,里面几乎啥都没有,所有的水果都是烂的,已经有3个多星期都没有补货了,酸奶都过期了,价格涨了好几倍。

超市被抢购一空。(Getty Images)

村里每天都有人巡逻,高音喇叭不停地播送着必须要戴口罩和洗手。好在在村里头,大家互相帮助,交换鸡蛋、豆腐、土豆,西红柿,白菜。尼古拉也加入到玩麻将的队伍中。

过了一个月,尼古拉开始觉得度日如年,体重少了几公斤,胡子倒是长出几厘米。

2月16日,传来了一个好消息,法国派出第三架,也是最后一架专机,来接还滞留在湖北的侨民。但对于尼古拉和秋萍来说,要穿越交通瘫痪的湖北乡下到达武汉才能坐上飞机,这段路很不容易。

尼古拉临走前很紧张,他说: 前往武汉的路途将很漫长,这段路将需要4个多小时,每经过一个村庄,都必须出示通行证。而每次都有人检查他们的体温。

尼古拉很紧张,体温是38度,他希望体温会下降。如果他不能上飞机的话,他不敢想像后果会是什么……

2月21日早晨,尼古拉和妻子乘坐的飞机降落在巴黎近郊戴高乐机场,同机共有28位法国人及36名其他国家的乘客,所有法国人随后登上一辆大巴士,被送到诺曼底一座名叫Branville的度假村隔离

示意图(Douglas Miller/Keystone/Getty Images)

然而,就在前一天(20日),传出一位29岁的武汉医生死于疫情的噩耗,他的名字叫彭银华,原本计划与未婚妻在正月初八(2月1日)完成举行婚礼,请柬早已备好,但是武汉疫情爆发了,他和未婚妻一再推迟婚期。

出人意料的是,他的婚礼请柬再也发不出去,他的抽屉里至今还放着待发的请柬。

武汉肺炎疫情持续肆虐,大批医护人员染疫,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在不到两周内5名教授病亡。

有来自医疗系统的消息说,政府封闭消息,等到老百姓知道疫情真相时,为时已晚,许多人交叉感染,去隔离基本上面临死亡。重症患者死亡率超5成。也有一线医生说,重症患者基本等死,无药可医,救活率仅10%。

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表的一份研究结果,截至2月11日的全中国在为肺炎患者提供诊治服务的422家医院中,共有3019名医务人员感染肺炎。

中共卫健委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全国近10%的重症医务人员资源已投入到武汉。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