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叶一教师染武汉肺炎 全校停课2天消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2日讯】日本千叶县新增2例武汉肺炎患者,其中一人是在千叶市内一所国中服务的60多岁女教师,校方将于25日及26日临时停课进行消毒等工作;及另一名同样住在千叶县,在东京都内的公司工作的30多岁女性上班族。

千叶县和千叶市政府表示,女教师是在本月12日出现恶心症状而前往县内医疗机构看诊。因为18日开始出现咳嗽症状,19日工作时向学校请假早退,再度前往医院看病时确认是肺炎症状。

这名女教师后来发烧到摄氏38.5度,在另外一间医疗机构住院,但症状没有改善,21日检查结果确诊武汉肺炎,目前住院治疗。

女教师和丈夫及小孩一同生活,平常都是搭电车到千叶市内工作,在发病前2周并没有海外旅游史,也没有跟确诊患者有明确接触过。

女教师发病后从13日到19日间扣掉周末日,共工作5天,因此千叶市决定让这所国中在本月25日及26日临时停课进行消毒,并观察与女教师密切接触者的健康。

千叶市长熊谷俊人今天举行记者会说,将对市内所有中小学教职员调查近期有无发烧状况,彻底做好保护学生及孩童的健康对策。

据了解,13日,日本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的20多岁男性。这名男性本月2日发烧后,在4日跟7日都有搭电车出勤上班。目前已住院接受治疗。

另外,30多岁女性上班族是20日确诊感染的60多岁男性保全的女儿。目前虽然没有任何症状,但检查结果在21日确诊感染,今天已住进千叶县内的指定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