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委秘书长遭双开 620名官员被问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2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引发湖北官场大地震,武汉市委前常委、秘书长蔡杰22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另外,还有620名官员被问责,湖北省委、武汉市委书记也双双被撤换。

蔡杰现年53岁,湖北武汉人,先后在武昌、江岸区区委任职,2016年1月开始任职武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2019年8月落马被查。

湖北省纪委监委官网2月22日公告指出,蔡杰背弃初心使命,违反政治纪律,与多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索贿受贿,擅权妄为。

蔡杰违规将财政资金拨付给私营企业,情节特别严重,涉嫌滥用职权罪;他还利用职务之便,在工程项目承接、违章建筑产权办理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直接或透过特定关系人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金额巨大,涉嫌受贿罪。

公告指出,蔡杰已被开除党籍、公职,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官方未公布的是,蔡杰在江岸区任职期间,对迫害法轮功学员负有责任,已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不少落马和尚未落马的中共官员都因参与迫害法轮功修炼团体被列入追查名单,追查国际表示不论时日长久,必将追究到底。

武汉肺炎疫情延烧之际,湖北官场引发大地震。2月13日,中共官方突然宣布:上海市长应勇接替蒋超良,出任湖北省委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接替马国强,出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

2月10日,湖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张晋、省卫健委主任刘英姿双双被免职,其职位被2月8日调任湖北省常委的王贺胜兼任。

中央政法委微信公众号“长安剑”报导,武汉市已经有620人因为疫情,被纪检监察机关问责处理,涉及6名局级以及127名处级官员。

正在武汉的中央指导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强调,对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官员,不会手软。他还说,在战时状态要破格,不论资排辈,不合格的官员要火速问责。

武汉肺炎自去年12月初爆发后,中共从地方到中央一直隐瞒疫情,直到疫情扩散至海外,官方才在拖延了一个多月后,被迫向民众公布疫情爆发。但已经错过最佳防疫时机,导致疫情快速蔓延至全国以及海外30多个国家,中共当局备受舆论谴责。

近日,中共与地方怕承担瞒报疫情的责任,互相甩锅。外界认为,湖北省、武汉市最高层突然被撤换,底层官员大清洗,这是中共惯用的抛出几个“替罪羊”的手法。但民间对此并不买账,呼吁终结中共暴政,要求言论自由的呼声,不绝于耳。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