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国王踢人 禁赛八个月——体坛难忘瞬间(十二)

作者:鲍天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3日讯】

时间:1995年1月25日

地点:英国伦敦塞尔赫斯特球场

英超自1992年创建后,曼联成为了主宰者, 连续两个赛季夺得英超冠军,除了主帅弗格森的英明领导外,兼具才华和领袖气质与一身的前锋坎通纳,同样是红魔获得成功的主要因素,他被曼联球迷奉为“国王”。

坎通纳在尼姆队时用球砸裁判的一幕

不过这个法国巨星,除了霸道的气场和优秀的技术外,火爆的脾气同样闻名天下,早在效力法国尼姆队时,就有过用球狠砸裁判,而导致被禁赛一个月的履历,如果这还不够火爆的话,那他在听证会上,走到每个委员面前叫他们“蠢货”,这足以给他贴上“麻烦制造者”的标签。

桀骜不驯的性格,似乎让他与法国足球界格格不入,就在他第一次想要退出足坛时,英格兰向他投来橄榄枝,1991年坎通纳加盟利兹联,第一个赛季就帮助球队赢得联赛冠军,随后在来年加盟了曼联,从此开创了一个王朝的时代。

1993年坎通纳帮助曼联夺得英超冠军( 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在弗格森的调教下,坎通纳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高峰,球队也连续两次夺得英超冠军。他那古怪的脾气也收敛了一些——但不总是如此。

1995年1月,此时英超赛季过半,曼联和布莱克本的冠军争夺正逐渐白热化,积分稍稍落后的曼联,需要尽可能地拿到更多积分,而25日这天的对手,是为保级而战的水晶宫,曼联自然是势在必得。

只是水晶宫也不是省油的灯,他们深知坎通纳是曼联主要进攻点,所以让黏人实力一流的理查德·肖死死盯防坎通纳,以各种小动作来试图干扰法国前锋。

上半场两人肢体不断发生冲撞,坎通纳数次向裁判示意,但主裁不为所动,而随着比赛进入到下半场,由于不断地骚扰以及迟迟无法打开局面,坎通纳心中的怒火已经火烧眉毛,终于在肖的一次挑衅动作后,法国人再也按捺不住,踢了对方的屁股。

这一举动无疑是自掘坟墓,主裁当即出示红牌,将坎通纳罚下,可这却并非此次冲突的结束,就在法国人走向球迷通道时,水晶宫球迷西蒙斯冲到看台前,破口大骂,而本就一腔怒火无处发泄的坎通纳,此时彻底失去了理智。

只见法国前锋冲到西蒙斯面前,跃起后一脚怒踹,宛如李小龙在世一般,这一幕惊呆了在场所有人,在球场上球员之间的冲突虽然屡见不鲜,可球员和球迷之间的交手几乎闻所未闻。

由于两者之间有广告牌阻挡,实际上坎通纳并没有全力踢中西蒙斯,但仍导致了场面上一度混乱的局面,随后便被工作人员和球员拉开,护送其走出场外。

这场比赛最终结果以1:1握手言和告终,但媒体的聚焦点早已不是比赛本身,第二天全国各大报纸的头版照片,都是坎通纳那粗壮的大腿横在半空的一幕,这起事件甚至连警方都介入调查。

在经过长达3个月的庭审后,坎通纳免除了牢狱之灾,但仍要进行120小时的社区服务,英足总则对他处以8个月的禁赛,外加一万英镑罚款。缺少了队内核心,曼联虽然咬紧牙关,但最终仍以1分只差卫冕失败,让布莱克本笑到最后。

坎通纳(右二)在记者会上(Allsport/Getty Images)

坎通纳也因为这起事件,再度萌生退役念头,但在弗格森的劝说下,又为曼联踢了两个赛季,帮助球队赢得了英超和足总杯各一次。而在他退役后,每当谈起这飞天一脚时,表示从不后悔,即便重新来过一百次,还是要踢他!

至于西蒙斯,因此事而失去了工作,并和家人也逐渐疏远,2011年在一次青年足球比赛中,因做出伤害行为,被判入狱6个月,缓刑两年,以及150小时的社区服务,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法国前锋西蒙斯当时资料照(ANDREW WINNING/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