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增至602例死亡5人 韩承诺采全面措施抗新冠病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3日讯】周日,韩国新增16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达到602例,死亡人数增至5人,其中一半以上的患者来自新天地教会群聚感染。韩国政府随即将防控警报提升至最高级,承诺采取全面措施预防病毒传播。

周日下午,总统文在寅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大楼主持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即武汉肺炎疫情对策会议。

文在寅:“根据传染病专家的建议,政府将通过将警报级别提高到最高级别,来极大地增强整体响应系统。”

韩国传染病预警级从低到高分为4级,即关注、注意、警戒、严重。这是韩国政府继2009年甲型H1N1流感后,时隔11年再次发布最高级别的传染病预警。

当天,韩国卫生部长朴龙虎(Park Neung-hoo)和教育部长俞银惠(Yoo Eun-hae)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政府将采取全面措施抗疫。

卫生部长朴龙虎:“随着警报水平的提高,将建立由总理领导的中央灾难与安全总部,以提高泛政府一级的应对能力。这是总理首次领导总部。”

预警级别升级将授权政府向指定的“特别护理区”援助额外资源,还可以阻止公共活动并下令暂时关闭学校。

朴龙虎还补充说,未来一周到10天对于控制病毒的传播至关重要。

教育部长俞银惠表示,幼儿园,小学和中学将开学推迟1周,到3月9日。她还将对中国学生进入韩国进行严格的管理和监督。

韩国的新天地耶稣会教会在周日(2月23日)发表了公开声明,韩国许多新的冠状病毒病例与该宗教团体有关。新天地教堂发言人西蒙.金(Simon Kim)表示,该教堂将竭尽全力遏制病毒的传播,并与卫生当局密切合作。

另外,韩国周日通报第4、5例死亡病例,其中第4例是一名57岁男子,与之前的第1和第2例死亡病例都是大南医院的住院患者;第5例死者是一名56岁女子,与新天地教会有关。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