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冠病毒感染飙至132人 伦巴第大区隔离关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4日讯】在意大利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达到132人,2人死亡。意大利周六 (22 日)宣布,封锁至少12座城镇,包括两座意大利的工业重心伦巴第大区和威尼托大区的部分城镇,约5万居民需留在家中。

根据意大利2月23日通告,意大利有132人新冠状病毒检测阳性,其中2人死亡,而1名从武汉撤回的研究人员已经康复。疫情主要集中在北部的意大利工业中心伦巴第(Lombardy)和威尼托(Veneto)地区。意大利政府周六宣布紧急计划,取消了这个地区的体育赛事,包括三场顶级足球联赛的比赛,幷在3月初前关闭学校。

意大利总理孔蒂(GIUSEPPE CONTE):“我一直迷惑不解为什么在意大利有这么多病例,所有病例都是突然发现的。而我确认我们从一开始就采用了最高的护理准则。”

意大利两名病毒感染死亡者,一位是76岁的妇女,周四(2月20日)在米兰以南50公里(30英里)的家中被发现死亡,幷检测出冠状病毒呈阳性。另一名78岁的男子周五晚(2月21日)死于帕多瓦附近一家医院。

位于疫情集中的伦巴第地区的一个镇中心,人们等在超市外面,警察告诉他们正在等待进一步信息,以避免大量顾客涌入,确保工作人员安全。

位于伦巴第(Lombardy)区的米兰是意大利金融都市的所在地,拥有人口140万。米兰市长朱塞佩.萨拉(Giuseppe Sala)宣布,所有米兰学校从周一开始关闭。 正在米兰进行的时装周周日改在一座空剧院举行,但没有媒体和买家出席。

世界最大的、意大利米兰国际光学眼镜展览会组织者周六宣布,交易会推迟到5月底。

新唐人记者徐哲、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