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讨论疫情影响 调降中国经济增速预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4日讯】今年的20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总裁会议,聚焦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可能造成的冲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调降了疫情发源地——中国的经济增长预期。来看报导。

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总裁峰会周六(2月22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是核心议题。

日本财相麻生太郎敦促G20国家在财政领域增加支出以应对新冠疫情下挫全球经济的风险。

日本财相 麻生太郎:“我告诉二十国集团成员,当全球经济处于这种风险之中时,日本希望财政强大的国家能采取大胆的政策措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将中国2020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4个百分点,从1月的6%降低为5.6%;全球经济增长预计为3.2%,下降0.1个百分点。

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副总裁、目前是北京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的朱民22日在一个网络讲堂上表示,中国今年前两个月的经济损失可能高达1.3万亿元人民币(约1,850亿美元)。他的推算是基于中共统计局的数字,而且为未包含汽车销售量。一月,中国汽车销量创下15年来最大跌幅、下跌了20.5%。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