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杆子”防疫火上浇油 武汉一线官纷纷倒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4日讯】由中共政法委指挥武汉防疫,防疫重点是维稳和加强管控,不但未能将疫情扩散风险“清零”,反而可能给疫情火上浇油。大纪元近日获得湖北省防疫指挥部的内部文件显示,“枪杆子”防疫酿成恶果,执行排查任务的武汉一线官员纷纷倒下。

2月16日,武汉当局发布紧急通知,发动为期三天的拉网式“清零”大排查;要求确保确诊患者100%应收尽收、疑似患者100%核酸检测、发热病人100%进行检测、密切接触者100%隔离、小区村庄100%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

通知还要求社区一线官员以送物资、查体温、发卡片等多种方式进行全员排查,原则上不能以微信、电话报平安的方式排查,要确保见面率100%。

然而,大纪元获得的湖北省防控指挥部《督查日报》显示,中共最严厉的“防疫”措施更重视隔离和控制,而忽视生命和健康,这场防疫战不但未能将疫情扩散风险“清零”,反而可能给疫情火上浇油。

2月19日的《督查日报》中显示,当局要求应收尽收的四类人员中,患者与密切接触人员并未全部隔离。当日的《督查日报》披露说,“截至2月18日24时,江汉区疑似患者157人居家隔离,一般发热患者71人、密接人员1,535人未集中隔离。硚口区疑似患者270人居家隔离,一般发热患者563人、密接人员1,580人未集中隔离。”

(文件截图/大纪元)

2月21日的《督查日报》披露,“截至20日24时,硚口区一般发热患者居家观察368人,密接人员居家隔离1,357人。汉阳区一般发热患者居家观察273人,密接人员居家隔离362人。江汉区和江岸区反映,其他发热患者和密接人员全员集中收治还存在一定困难。”

江汉区和硚口区是武汉市疫情最严重的两个区,文件内容显示,目前至少有逾万名感染或疑似感染病毒的武汉市民,既无处求医,亦无床位被隔离。这些病人及其接触过的民众的生命健康,正处在危险中。但中共防疫指挥部对此似乎并不关心。

武汉市2月17日至19日公布的“官方”疫情数据中,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不增反降。这表明,社区一线人员排查出的那些疑似和发热病人,并未被纳入疫情统计,而只是作为需要集中隔离的对象、被秘密上报给防控指挥部。

与此同时,中共“枪杆子”防疫更重视对人员的严密控制。这导致了执行防疫(控制)政策的社区一线人员,在防护不足的情况下,与居民100%见面排查,感染风险大,而且可能成为病毒传播的载体,不少一线官员中招倒下。

19日的《督查日报》披露说,街道社区干部工作强度大、感染风险大,“因为无人替岗,密接者(密切接触人员)仍坚守岗位”。

“该街道(武汉市武昌区珞南街)博苑社区干部职工除书记外均受到感染”,“硚口区水厂社区和建国社区均有社区工作人员确诊病例,但其密接者仍在继续工作”。

“荣华街建国社区有一名工作人员确诊为新冠肺炎,2月11日确诊入院……目前社区17名工作人员,已有7个因病不能上班。疑似病人的密接人员仍在岗上班”。

“武昌区水果湖北环路社区,书记已确诊入院,副主任患病在家……张忻欣(副书记)正从一个死亡病人的家里回来,全身除了一个口罩外没有任何防护”。

(文件截图/大纪元)

稍早前,有武汉高层官员在品葱网披露,为了维稳,武汉官员昏招倍出,硬性规定市区两级几万官员下社区排查,只有薄薄的口罩,没有其他防护措施。这种做法一下又增加了好几万人流动,接触人群呈几何级数大幅增加,扩大了疫情扩散的可能性。结果刚下去就有几个中招了,希望紧急叫停这种不尊重科学,造成病毒进一步蔓延的错误做法!

事实上,中共当局排查清零的政策一公布,一名武汉前线医生就在网路怒骂,这种逐户筛查的方式更容易交叉感染,必须马上叫停。这是哪个猪脑子想出来的?要害死武汉人。

近日,当局调派大批外地警察赴武汉支援,民间猜测武汉警察可能发生大规模感染,近期身穿防护服的警察,大肆在街道社区强行将民众带走隔离。这些警察实际也是在冒死执行任务。

据官方通报,已有19名一线警察染疫死亡,且每人发放抚恤金20万,比一线医护人员的抚恤金(5000元)高出40倍。有评论指,对中共而言,维稳的重要性显然远大于救人。

还有分析称,由于高压封闭式管理加剧社会矛盾,武汉就像一个火药库了,这些警察是来准备灭火的。网上有视频显示,有地方特警正进行“反恐演习”,将敢于摘口罩反抗的民众当成“恐怖份子”对待。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猪脑子”害死武汉人!一个武汉高层的爆料
相关链接:重庆大批警察支援武汉 引发网络热议(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