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4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金价暴涨2.2%、油价大挫3%

武汉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烧,投资人涌入黄金市场寻求避险;周一(24日)现货黄金开盘跳涨突破1660美元,一度暴涨超过至每盎司1679.7美元,日内涨幅超2%。国际油价则暴跌近3%。

IMF前副主席:武汉肺炎造成中国前2月损失6兆

国际货币基金(IMF)前副主席朱民22日指出,武汉肺炎疫情已造成中国今年最初两个月损失超过1.3兆人民币,约6兆台币。朱民的推估并未纳入汽车销售,根据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的乘用车销售较去年同期惨跌20.5%。

台租赁业曝险千亿 3月中是关键

武汉肺炎重创中国经济,自由时报报导,在中国发展租赁业务的台资企业约二十八家,但超过八成获利集中在中租集团旗下中国子公司仲利国际;若以仲利国际合约余额约人民币255.8亿元推算,台资租赁业在中国合约超过台币一千二百亿元。业者指出,过年首次缴款延滞情况尚未出现异常。之后再观察一阵子,三月中旬后将是关键期。

光电业现缺料危机 吁开放东南亚进口备援

台湾联合再生能源董事长洪传献日前表示,太阳光电系统使用的耗材,九成以上来自中国,目前交货生变,而多数业者仅备货1个月,估计最迟3月就会有缺料危机。有业者建议,台湾可将太阳能产业发展得不错的马来西亚、泰国及越南,做为备援供应地。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