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扩散 朴子刺绣馆教做“口罩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4日讯】随着武汉肺炎疫情延烧,消毒抗菌等防疫产品,也变得炙手可热;台湾嘉义县朴子市公所借着刺绣文化馆重新开馆之际,在周末假日举办“口罩套”DIY体验活动,吸引许多亲子报名参加。

大小朋友拿着针线,非常专注、耐心的一针一线来回缝制“口罩套”。

记者Vs小朋友:“口罩套, (觉得这个难不难?),(摇头),(会不会怕刺到?),不会!”

民众 蔡女士:“之前我有带他过来报名另外刺绣馆它有其他活动,所以他有(类似经验),他不会觉得非常难,他不太怕。”

民众 陈女士:“(口罩套)可以洗啊!可以重复用,可以不用担心没有口罩可以用,很好,很方便。”

随着武汉肺炎疫情蔓延,造成口罩大量缺货,朴子市公所结合刺绣文化馆发挥巧思,教导民众制作“口罩套”,延长口罩的使用寿命。

朴子市长 吴品叡:“搭配我们目前最需要的口罩的方式,给小朋友来做体验,那现在的这个疫情方面,我们大概也知道说除了戴口罩以外,还是要勤洗手。”

朴子刺绣文化馆种子教师 颜淑端:“把我们的刺绣跟拼布的做法结合在一起,我们只要把这个套子拿出来洗、消毒,然后可以重复(使用)。”

朴子刺绣文化馆,在鼓声中重新开幕;朴子市早期曾是刺绣产业的重镇,目前馆内陈列许多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艺术品及实用的刺绣品。透过各种体验活动,让小朋友能认识传统文化,也让传统产业得以永续经营。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