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确诊病例1天暴增231 被迫建议中国留学生休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5日讯】韩国的武汉新冠病毒疫情正在爆发,24日新增确诊231例。该国政府宣布把预警升至最高级,以便落实更严厉的防御措施。韩国教育部在记者会上公开“建议”数万中国留学生休学一学期。

韩联社报导,当地时间2月24日下午,韩国再添70例确诊,当日累计确诊量达到231例。这令韩国确诊总数增至833例,其中7人死亡。

韩国确诊人数最多的是大邱市,当地民众担忧这里会成为下一个武汉。

23日,韩国政府举行记者会,总统文在寅宣布把防疫预警升至最高级。韩国教育部官员还在记者会上“建议”,尚未购买赴韩机票的中国留学生休学一学期。

教育部表示,对本学期休学的中国留学生,将会给予放宽学分限制,并通过集中修学制等措施降低休学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计划鼓励韩国各高校签署互认学分协议,方便中国学生休学期间在网上选修其它学校的课程,不耽误学分。

韩国学校本周起将陆续开学。据韩国教育部统计,在韩国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共约7万人,其中约3.8万人尚未入境韩国。这3.8万人中,有一半即将在本周及下周入境返校,还有一半未确定返校行程。

目前中国之外确诊人数增长最迅速的国家,包括韩国、伊朗和意大利。

23日,伊朗半官方的劳工新闻通讯社报导,该国仅仅什叶派圣城库姆(Qom)一个城市,就有至少50人死于武汉新冠病毒,远高于政府公布的人数。同日,已加入北京“一带一路”的意大利政府公布,该国当日确诊病例上升到133例。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