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邱恐沦武汉第二 民众买口罩超长队阵吓坏网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5日讯】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向国际扩散的影响正在显现。临近中国的韩国近日出现了确诊病例激增的情况。截至当地时间2月24日下午,韩国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累计总数已增至833例,其中7人死亡。大邱和庆尚北道则是韩国这一轮疫情扩散的重灾区,当地口罩开始供不应求。

24日当天,韩国保健局与emart超市合作,宣布向市民放出221万个口罩存货,其中141万个KF94口罩提供给大邱和庆尚北道,从周一早上开始在大邱和庆尚北道的分店,以每个820韩圜(约5.2港元)的价格出售,不料当地民众大排长龙抢购,超市开售不到2小时后便告售出了48万副口罩,达到了当日的贩售限制。

E-Mart随即宣布,为了让更多民众能购买口罩,该超市将每人限买30副。有市民看到超市门口写着每人限购30个的告示后,即赶忙叫家人出门排队。

E-Mart表示,除了将221万个口罩存货中的141万个售予给大邱和庆北地区外,其余70万个将向大邱广域市医疗团队、免疫力较低的儿童及老人出售,该超市并计划捐出10万个口罩。

有现场民众拍下了E-Mart大邱分店的排队长龙的场面并上传网络社交平台,被众网友转发至脸书、推特以及微博,引发众多网友的热议,不少人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的扩散表示十分担忧,也有不少台湾网友表示被韩国这种疯狂抢购口罩的场面吓傻,并转而庆幸台湾政府在中国疫情爆发之初作出了禁止台湾企业将口罩出口的决定,让台湾人现在还不必为买口罩而犯难。

韩国大邱emart排队买口罩现场。范范 范玮琪大S 徐熙媛小S 徐熙娣Miss Ko 葛仲珊蒋万安周锡玮中国国民党 KMT

Posted by 肯脑湿的人生相谈室 on Monday, February 24, 2020

早前,在中国武汉的疫情大规模爆发并迅速向全国扩散之际,韩国政府曾于1月底通过包机向中国提供了200万只口罩和10万件防护服、10万副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并称韩国还在与中共政府讨论,将愿意尽力向中共政府提供所需的援助。

不料一周后,韩国厂商却爆料称,中共政府为确保自己国内的口罩生产,拒绝出口过滤材料给其它国家,导致韩国国内制造口罩的原料库存不足,恐将面临停产危机。一时间,韩国网络社群中,痛骂总统文在寅为讨好中共政府而出卖本国民众利益的留言及指责韩政府先前捐赠决策“愚蠢”的帖文突然井喷。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