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周一,在德国福尔克马森市的狂欢节游行中,一辆小轿车突然冲进观众之中,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约30人受伤,其中三分之一伤势严重。有目击者称,冲撞人群的小轿车似乎有意针对儿童,肇事司机已被警方逮捕,当地媒体称,司机是一个29岁的德国男子,目前警方尚未透露其肇事原因。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包括美国、日本、英国、俄罗斯、荷兰等42个《瓦森那协定》的成员国,扩大了对半导体出口的管制,将可转为军用的半导体基板制造技术,和可用于网络攻击的军用软件等列为管制对象。分析指出,这一做法旨在防止中共和朝鲜获得这些技术。此外,美国政府还在考虑采取新措施,切断中共获得美国关键半导体技术的渠道。

周一,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就是否应被引渡到美国,在英国伦敦接受法庭聆讯,美国方面的律师指控阿桑奇入侵美国政府的电脑系统,其爆料让许多曾经帮助西方国家,但身在伊朗、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国家的人面临生命危险。美国已于去年5月根据《反间谍法》对阿桑奇追加了17项指控。

25岁的加拿大流行歌手贾斯汀·比伯,时隔4年之后推出新专辑《Changes》,上线两天就横扫各大榜单,发布首周便登上北美公告牌排行榜冠军,也使他超过猫王,成为拥有7张冠军专辑的最年轻歌手,猫王在1961年创下这一记录时是26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