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疫情扩大 大邱庆尚北道入境越南 强制隔离14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5日讯】韩国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越南政府24日决定,对自韩国大邱市和庆尚北道入境的人员实施强制隔离14天,也正考虑从日本和韩国撤回5000名至2万名越劳。

快讯新闻网站24日报导,越南卫生部副部长杜春宣(Do Xuan Tuyen)昨天表示,韩国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数大增,其中大邱市和庆尚北道情况最为严重,疾病从韩国疫区透过航班传染到越南境内的风险相当大。

因此决定对自韩国大邱市和庆尚北道入境的人员实施强制隔离观察14天,并劝告国民勿前往这2个地方及不鼓励在这2地过境的国际旅客入境越南。

2020年2月20日,越南防范武汉肺炎,在境内实施村庄被隔离。(NHAC NGUYEN/AFP via Getty Images)

越南副总理武德丹(Vu Duc Dam)表示,韩国大邱市和庆尚北道跟中国31个省市一样被视为疫区,来自疫区或在疫区过境的人员入境越南时,都要依照规定接受强制隔离,韩国其他地区若疫情演变复杂,越南也会采取一样措施。

越南劳动荣军与社会部24日表示,正在考量提出从韩国与日本撤回5000名至2万名越劳的方案,以避免受到武汉肺炎的影响。

越南驻韩国大使馆数据显示,旅居韩国的越南国民约20万人,其中在大邱市有逾8000人,在庆尚北道有近1万9000人。到目前为止,在大邱市和庆尚北道的越南人仍正常工作,未传出感染武汉肺炎的病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