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存瑞外甥在“抗疫一线”猝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5日讯】中共出动大批警力进行疫情维稳,有不少一线警察猝死,但获得高额抚恤金。24日,北京警察艾冬突发脑溢血猝死,也被指死于“抗疫一线”。艾冬是中共塑造的所谓“英雄”董存瑞的外甥。

2月24日,中共警察网微博报导,北京市公安局法制总队信访支队警察艾冬,死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年仅45岁。

另据《北京日报》旗下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报导,艾冬是死于“急性脑出血”。

艾冬是北京市公安局12345“接诉即办”工作负责人。2月15日出门去上班时,突然“摔倒”,经医院诊断,艾冬急性脑出血。经抢救无效,于2月22日0时14分去世。

近日据中共官方通报,已有19名警察死于“抗疫第一线”,且每人获得20万人民币的抚恤金。而一线医护人员的抚恤金仅有5000元,这一强烈对比遭到舆论谴责,有评论指,对中共而言,维稳的重要性显然远大于救人。

值得一提的是,艾冬还是中共塑造的“手托炸药包炸碉堡”的所谓“英雄”董存瑞的外甥。

但《董存瑞》影片导演郭维早年接受《大众电影》记者采访时披露,董存瑞死后并没有立即被评为烈士,没有谁亲眼看见他托起炸药包的情景,这是后来许多专家推测出来的结果。

2月22日,董存瑞外甥在“抗疫一线”猝死。(网络截图)

港媒2013年刊发的《“英雄”制造厂备忘录》文章则指出,中共塑造董存瑞、雷锋、王杰、邱少云等所谓“英雄”加以宣传,是其统治大陆60多年的软手段的洗脑术之一。

近日,大纪元获得的湖北宣传部内部文件披露,中共官方要求加大对武汉肺炎疫情的正面舆论宣传和引导,报导大量有泪点的“暖新闻”,宣传所谓“正能量”,以冲减网路上反映真实疫情的“负面”信息。官方还调集大批人手在网络上删贴找人,威胁民众禁声。

有分析认为,董存瑞外甥艾冬脑溢血死亡,被当作抗疫一线牺牲警察进行报导,可能也是为了配合中共官方的煽情宣传。

不过,在一线执行维稳任务的警察的确存在巨大风险。2月1日,中共警察网发布微博称,武汉肺炎疫情发生后,在短短11天内,8名警察因感染瘟疫而死,并发布了8张死者照片。

有评论人士质疑,警察死亡会起到动摇中共镇压工具军心的作用,中共为了“稳定”,只公布死了一部分,实际感染武汉肺炎及死亡的警察肯定不少。

日前,大纪元获得一份湖北省第30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简报》。该简报详细介绍了2月21日该省各地确诊人数,及如何部署“维稳”措施。

简报披露,截至2月20日20时,湖北省公安内部确诊新冠肺炎813人(新增17人、核减1人),疑似277人(新增9人、排除2人),感染死亡警察4人。其中,确诊病例中,警察271人,退休警察61人、辅警100人、警察家属381人。

有评论认为,从网友和媒体爆料来看,湖北省公安系统感染人数可能不止1000多,现在各地的公安人员不断涌向武汉,说明政法系统内部面临的防疫形势及维稳压力相当严峻。

22日,网上传出视频显示,在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市,大批外地公安乘飞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支援武汉警方。但中共官媒并无相关报导。不只武汉,当局还从外省调集大量警察支援湖北随州市。

21日,中共公安部高官在国务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安部部署各地提升勤务等级,按照“一院一专班”的要求,每天安排12万名警察24小时驻守全国所有定点医院。

该官员宣称,此举是为了维护“医疗救治秩序”,确保“防疫工作”。公安部还会同卫健委、最高法、最高检、司法部等部门下令,明确“对七类伤医扰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认为,在武汉等疫情重灾区,很多患者,不论是在家的还是被隔离的,都处在绝望的境地。前线医护超负荷工作,一批批的被感染,情绪也可能随时崩溃。中共派公安驻守,最重要的考量恐怕是防止医护、患者及家属在“情绪失控”时逃跑或反抗,甚至爆发群体事件。

网上有视频显示,有地方特警正进行“反恐演习”,将敢于摘口罩反抗的民众当成“恐怖份子”对待。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