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社区人员不堪重负 自身难保 成感染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6日讯】湖北省武汉市的肺炎疫情继续延烧,目前全城实行监狱式封闭管理,居民的衣食和出行都不能自主,只能依赖中共基层组织–居委会。而居委会工作人员则不堪重负, 自身难保,甚至成为感染源

总部设在美国的《大纪元时报》2月22号披露了一份独家获得的湖北省防疫文件。这份文件是湖北省防控指挥部综合组2月19号的督查日报,文件显示, 被中共用来抵挡病患的第一道墙–社区居委会存在严重问题。

报告说,部分社区下层干部人员不固定,需要社区人员重复培训;社区工作人员工作强度比较大,休息时间较少,同时防护设备不足;疑似病人采样送检、转运处置也不及时;父母都感染收住入院或隔离后,未成年人一人在家留守等等。

新唐人记者以老居民的方式致电武汉20个居委会,每个工作人员都很忙, 绝大部分都处于高度警惕状态。

武汉市青山区白玉山街康泰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很忙,我要劝那些行人不要聚集,我们要给困难群体拉赞助,还要网购,还要买药,很多很多很多事情。压力很大很大很大,担心也没办法。”

武汉市江汉区民族街大董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也一样表示很忙。

武汉市江汉区民族街大董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你是哪里?这边小区封了的,不能进不能出。”
记者:“不能进不能出,那你们现在做些什么?”
工作人员:“你是哪里啊?”
记者:“我是你们这里原来的一个居民,姓刘啊。”
工作人员:“现在给居民提供一些服务,给他们买点米买点油之类的。是很忙是很忙,压力肯定是有的。你有什么事。”

大纪元披露的“督查日报”纪录,已经有不少居委会工作人员感染了肺炎。执行中共的所谓防疫政策时,在防护不足的情况下,自身可能成为病毒传播的载体。

文件说,武汉市武昌区珞南街道反映,街道、社区干部连轴转、超负荷运转,该街道博苑社区干部、职工, 除书记外都受到了感染。

硚口区宗关街水厂社区副主任也已经确诊为新冠肺炎,荣华街建国社区有一名工作人员确诊为新冠肺炎后,社区书记CT显示疑似,副书记核酸检测可疑,虽然他们都已经隔离,但剩余的17名工作人员,已经有7位因病不能上班,而与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过的其它人员则仍然在岗上班。

据德国之声报导,一些感染肺炎的患者得不到居委会的帮助。

报导援引一名市民的话说,她的父亲感染了新冠肺炎,需要紧急送医院,她每天都给社区居委会打电话,但从未有人来过,而她唯一能够联系的就是居委会。

孝感市安陆市府城街解放社区居民刘毅向新唐人反映,他母亲患急性肾结石,需紧急送医院治疗,居委会和肺炎热线96120相互推诿。

孝感市安陆市府城街解放社区居民刘毅:“社区他们自己忙不过来哪有时间送我们,再说他们也没有救护车,然后96120专治发热病人的,就说那个车不能拖我们,怕被感染了,(居委会)给我开了个出入条,后来骑电动车送过去的。”

另外,集中隔离点的交叉感染情况也很严重。督查日报举例说,武汉市一名被隔离人员反映,首次核酸检测阴性,CT检查感染,到了武昌区中南路全季酒店隔离点后,该隔离点没有医护人员巡诊,也没有体温测量、核酸检测采样,又不提供治疗药品,近日复查CT,感染进一步扩大,想取得家中备用药品都没有渠道。

又如黄冈市红安县尚客优连锁酒店隔离点,一楼未划分病患区、医务人员区,医务人员不穿隔离服在污染区工作;金都大酒店隔离点在工作人员通道进行护目镜、防护面屏消毒操作,二个隔离点都存在着交叉感染风险。

采访编辑/刘惠/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