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爬窗下十楼买肉?官方辟谣自相矛盾(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6日讯】武汉封城多日,连小区都已封闭,市民生活物资供应出现紧缺。日前网传视频显示一名武汉女子冒险从高楼爬下,被指是去买肉。官方随后“辟谣”称是一名“精神病”,但官方的说辞自相矛盾。

2月24日,网上流传出一段视频显示,一位身穿绿色外套的女子抓着窗户,从高楼上慢慢往下爬。该女子没有携带重物,左手拿着一个疑似白色塑料袋。上传视频的网友留言称,“盘龙城美府明苑,此女为了出去买点肉,从十楼爬下来。”

视频在网上热传。有网友猜测,此女冒险爬楼,可能是被强制隔离在家。

许多网友指责当局强制封锁楼门缺乏人道,还有人因此关注武汉封城造成的生活物资短缺,质疑家中会困难到什么程度,才会让此女冒着生命危险爬楼去购物。此前,网上已流传各种消息,显示被封锁在家的武汉市民已出现蔬菜和米粮紧缺,有人已挨饿多日。

还有网友传出一名绿衣女子被工作人员控制的照片,并称就是此女爬楼。不过,因为爬楼视频拍摄得比较模糊,难以断定视频和照片中是否同一个人。

网传照片指,该女子随后被抓。(网络图片)

照片显示,该女子口罩没有戴好,左手塑料袋中装有类似肉色物品,疑似被小区工作人员限制在墙角。有网友怀疑,她有可能是买肉回来时被抓。

上述视频引发关注后,武汉党媒《楚天都市报》很快出面“辟谣”称,事发于武汉黄陂区美府明苑小区,该楼“楼道正常开放”,该女子爬楼是因为“家人担心她精神病发,把她反锁家中”,所以才从“八楼窗户”爬下,但下楼后就被保安拦下,没能出小区。报导还两次引述小区保安和社区人员称,该女子手中袋子中装的“不是肉”,而是“桶装方便面”。

不过,党媒一边称女子“没能出小区买肉”,一边又两次强调她手中物品“不是肉”,这种画蛇添足的“辟谣”,增添了一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味。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