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确诊4例均涉游轮 官员称社区传播“不可避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6日讯】美国卫生官员周二(2月25日)警告,新冠病毒在美国蔓延似乎已“不可避免”,需做好应对准备。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同一天宣布,该国新增4例确诊病例,患者之前都是钻石公主号游轮乘客。

在周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CDC高级官员、国家免疫与呼吸系统疾病中心(NCIRD)主任南希•梅森尼尔(Nancy Messonnier)表示,美国将会爆发新冠病毒的社区传播

她告诉在场的国会议员和记者们:“这不是一个该事件是否会发生的问题,而是何时发生以及本国将有多少人患上严重疾病的问题。”

在美国本土所确诊的武汉肺炎病例仅有14例,他们要么去了中国,要么与曾去中国旅行的人保持了密切接触。

不过,卫生官员们认为,新冠病毒对美国公众所构成的直接威胁仍然很小。但是,由于最近韩国、日本、伊朗、意大利等国的确诊病例急剧上升,使CDC增强了应对疫情的紧迫感。

梅森尼尔说,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遭受社区扩散,在美国边界成功控制病毒传播已变得越来越难。

尽管美国已采取积极措施,如旅行限制和美国半个世纪以来的首度隔离,而且这些措施或许已经减缓了新冠病毒传播到美国的速度,但梅森尼尔说,可能还需采取更具侵扰性的措施,包括关闭学校和工作场所、以及取消大型的聚会和公共活动等。

另外,CDC周二还宣布,美国的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57例,新增加的4例均来自钻石公主号游轮。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