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 准备疫情大爆发 伊朗卫生副部长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6日讯】2月25日,疫情出现全球大爆发的征兆,更多国家出现了确诊病例美国疾控中心表示,现在已经不是疫情是否会爆发的问题,而是何时爆发。

韩国是目前中国大陆以外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2月25日一天之内新增确诊病例144起,累计确诊人数已达977人,死亡11人。

韩国军队的感染人数也在继续上升,周二达到18人,超过9230名军人被隔离。美国与韩国军方都已表示,将考虑缩减今年美韩联合军演的规模。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二亲自前往疫情最严重的大邱进行视察,并慰问病患。

韩国总统文在寅:“我将为病患们祈祷,他们将很快受到治疗,安全回家。”

截至当地时间周二下午,疫情仅次于韩国的意大利,已有28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死亡7例。与此同时,意大利也成为继中国和伊朗之后的疫情“输出国”。

周二,一对意大利夫妇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岛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之后,西班牙当局迅速封锁了患者居住的H10阿德赫海岸皇宫酒店,酒店内近千客人和工作人员被迫隔离。

而在西班牙本土,周二也出现了首例确诊病例,患者是一位住在巴塞罗那的36岁意大利籍女子,曾于2月12至22日期间前往意大利。

法国25日也宣布,新增两例确诊病例,其中一例是刚到法国的中国籍女子,另一例则是刚从意大利伦巴第大区回国的法国藉男子。

瑞士和奥地利也在25日加入了出现新冠疫情的国家行列。

其中瑞士确诊的病例,曾于2月15日,在意大利米兰附近出席会议,两天后开始出现症状。瑞士当局已找到所有与该病患有过接触的人,隔离14天,并进行病毒检测。

非洲国家阿尔及利亚也报告了该国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同样是意大利公民,2月17日从意大利来到阿尔及利亚。

中东国家伊朗周二新增35起确诊病例,2起死亡病例。截至当天,伊朗全国累计确诊95例,死亡16例。

同一天,伊朗卫生部确认,该国卫生部副部长哈里奇(Iraj Harirchi),也感染了新冠肺炎。

哈里奇在周一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就曾多次擦拭额头,会上他还否认了伊朗当局瞒报疫情,并且不赞成采取隔离措施。

继世界卫生组织周一警告各国,为新冠病毒大流行做好准备,周二,美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告诫本国公民,做好疫情大爆发的准备。

美国卫生部长 阿扎尔:“现在许多国家都出现了社区传播,包括亚洲以外的国家,这让人深感担忧,而且其他国家的社区传播,会让我国成功防控疫情变得越来越难。这就是为何我们正在与各州、地方以及私营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为减轻病毒在美国的潜在流行做准备,因为我们很可能会看到(美国)这里出现更多病例。”

美国疾控中心周二表示,现在的问题已经不是疫情会不会在美国爆发,而是何时爆发,以及多少美国人会被感染。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