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挨饿又想减肥 你需要这12种饱足感食物(组图)

减肥却不愿挨饿?那么特别有饱足感食物对你来说是最佳选择。事实上,人们在吃完某些特定食物后,大脑更容易接收到吃饱的信号,降低食欲。想减肥的人可以从这几种食物中选择,不必刻意节食也不用担心发胖。

1. 苹果

苹果(pixabay)

苹果的果胶遇到水后会膨胀,所以吃苹果喝水,会很有饱足感。加之苹果营养丰富,是相当理想的减肥代餐。在餐前一个半小时吃一个苹果,可以补充纤维和水,在正餐时食量就会减少。(日本苹果10秒卖出1颗!这三种苹果最热销)

2. 酪梨(鳄梨、牛油果)

酪梨又称鳄梨、牛油果,富含健康的单一不饱和脂肪,这种脂肪能增加我们的饱足感。如果早餐食用半个酪梨和一片吐司,直到中午你都不会感到饿。

3. 毛豆

毛豆虽小,但它的膳食纤维能增加饱足感、促进肠道蠕动,而维生素C则有助伤口愈合与结缔组织的生长,还有烟碱素可以增进神经系统和黏膜的健康。除此之外,毛豆所含的蛋白质更是牛奶的12倍。

4. 泡菜

酸黄瓜、酸菜、泡菜和其它发酵食物,含有短链脂肪酸。短链脂肪酸可强化大脑与内脏、肠道之间的连结,刺激某种荷尔蒙的分泌,增加给身体的饱足讯号。(益生菌改善情绪!常吃发酵食品解心忧)

5. 辣椒粉

辣椒里的辣椒素能激发消化。曾经有研究指出,在餐中加四分之一茶匙的辣椒能增加饱足感,达到控制食欲之效。

6. 黑巧克力

嘴馋想吃甜食前,不妨先试试黑巧克力。研究指出,黑巧克力有降血压、保护心脏和大脑之效。和牛奶巧克力相比,黑巧克力也比较容易引发饱足感,同时还能抑制吃甜食与咸食的欲望。

7. 鸡蛋

鸡蛋是非常健康的食物,最主要的原因是在于蛋白。早餐吃鸡蛋,可以让你在午饭之前都充满饱足感。白煮蛋的热量也比炒蛋及煎蛋低。

8. 坚果

坚果和种子是素食者冰箱中的重要食材。(pixabay)

坚果是另一种可以让你吃得更少、有饱足感的食品。因为坚果富含不饱和脂肪,还有额外的蛋白质和纤维,能有效控制食欲。但注意最好选择没有调味的坚果,避免选择调味太重的、香咸的坚果,否则有可能食用过量。

9. 燕麦粥

一碗燕麦片能让你的饱足感维持更长时间。燕麦富含纤维、蛋白质等,可以增加体内调节食欲荷尔蒙胆囊收缩素的水平,能抑制一些人的饥饿感。

10. 水

有时身体缺水会让你误以为自己饿了。为什么呢?饥饿的症状和脱水很类似:能量低,认知功能下降,情绪不佳。所以如果下次吃饭前,先喝一大杯水,你的饥饿感可能会消失;多食用富含水分的水果和蔬菜也有帮助。

11. 马铃薯

马铃薯到底是肥胖头号杀手还是减重好帮手?不同于地瓜本身就具有甜味,马铃薯本身没什么味道,所以在烹调过程中多半要加料增添美味。关键因素在于你是怎么料理马铃薯的。如果加了很多料或油脂下去烹调的话,那马铃薯就是肥胖杀手;如果只是把它拿来煮汤或烤熟来吃,那么它就是减肥帮手。

12. 鱼

如果想通过吃鱼肉减肥,要特别注意鱼肉的烹调方式,尽量选择清淡的鱼肉,避免重口味食物,这样才能有助减肥。Omega-3脂肪酸在某些富含油脂的鱼类中特别丰富,像是鲑鱼、鲭鱼、鲱鱼等。除了帮助减重,Omega-3脂肪酸也有助预防高血压和阿兹海默症。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