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瞒赴北海道 泰国新增3起武汉肺炎病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6日讯】泰国今天宣布增加3起武汉肺炎病例,3人都是泰国人,是同一家族成员,其中2人曾赴北海道旅游,当中1人医院检查时隐瞒行程,院方指病患置医护人员于风险中。泰国累计达到40名确诊病例。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报导,泰国新增3起病例,这3人都是泰国人,属相同家庭成员,2人曾赴北海道旅游,当局研判是回家后再传染给第3人。

3起确诊案例中,一名泰国老翁23日因咳嗽发烧,赴BCare医疗中心检查。他表示没有海外旅游史,在医院诊断有肺炎后入院。隔天老翁仍称没有出国旅游,稍晚才坦承去过日本,医院立刻隔离,诊断后确认为武汉肺炎

医院认为病人隐瞒旅游史,将医院30位医护人员置于感染风险。目前,医护人员检测都是阴性,未来14天仍要筛检。

泰国政府24日将武汉肺炎列为危险传染性疾病,为避免扩散,官方可要求相关人员发现疑似案例后,3小时内须通报,也可强制隔离病人,甚至关闭场所。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