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疫情谣言 犹他州卫生部:看神韵无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7日讯】美国神韵艺术团2020年的世界巡回演出,在各国反响热烈,而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藉新冠病毒疫情,散播谣言企图影响演出,犹他州卫生部表示,神韵演出没有风险,提醒民众警惕谣言。

犹他州盐湖县卫生部发言人尼古拉斯・鲁普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卫生官员经常接到询问新冠病毒的电话,但是上个周末接到询问神韵是否与该病毒有关的电话,是“相当罕见的事”。

犹他州卫生部也再发推文,提醒该州居民警惕谣言:“社交媒体上很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谣言是假的,或包含错误信息。警惕非可靠的卫生组织或主流媒体报导的谣言,错误和不确切的社交媒体帖子可能造成很大伤害。”

犹他州卫生部官网还特别提到:“我们注意到关于神韵艺术团在盐湖城演出的一些谣言。我们已经进行了调查,没有理由认为演出团有人感染新冠病毒。该图来自纽约,演出对犹他州居民没有风险。”

犹他州卫生部还转贴了神韵官网链接,供民众了解更多信息。

神韵官网声明:神韵演出将不会受到新冠状病毒的影响,会照常进行,并表示,神韵艺术团的宗旨是复兴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共产党一直在通过各国使领馆威胁剧院取消神韵演出、向美国、新西兰、德国及其他国家政府官员施加压力,并蓄意破坏神韵演出。然而,他们的各种手段均未奏效,神韵演出持续进行着并享誉全世界。

新唐人记者严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